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三家企业成为重庆首批推荐云计算服务商

文章导读: 1月10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为加快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1月10日上午,在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为加快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云计算创新应用的通知》,对全市各云计算服务商进行了多次遴选,并首次公布了第一批云计算服务商推荐名单,重庆两江新区三家企业跻身上榜,成为重庆市首批推荐的云计算服务商。

据悉,此次公布的第一批云计算服务商名单共三家云计算企业,分别为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均为落户两江新区的企业。

其中,宝信软件(宝钢集团旗下上市软件公司)重点服务于政企客户,凭借自主研发的集资源管理、自动化管理、监控管理、运维管理、运营管理“五位一体”的云管理平台和大数据平台,依托三十多年的服务政企客户信息化建设经验和差异化的一站式云管家服务,提供计算、存储、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库、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资源服务及云迁移、云集成、云运维等专业服务。

此外,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产业园内的数据中心,重点服务于政企客户,提供计算、存储、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库、大数据平台等基础资源服务,并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量身订做行业云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云计算让使用者大幅减少基础设施投入成本,并能获得优质IT资源和服务,因而倍受青睐。从降低行政成本和提升行政效能的角度考虑,政府部门推广使用云计算已是社会发展大势所趋。根据要求,此次推荐名单内的各云服务商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提高云服务能力,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健全运行保障机制,积极支持和配合全市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应用工作。

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国家和企业对云计算服务的安全和可靠性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深,重庆的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也已初步形成规模。依托重庆大力发展云产业的的大背景和大趋势下,两江新区也正大力引进服务器租赁商和大数据骨干企业,构建服务全球的云计算大数据全产业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