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口岸透露:进口酒增58%肉333%

文章导读: 随着两江新区内陆开放高地的持续打造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的不断推进,2016年两江新区口岸经济建设发展显著。

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口货物清单  张晓峰摄

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口货物清单 张晓峰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随着两江新区内陆开放高地的持续打造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的不断推进,2016年两江新区口岸经济建设发展显著。

1月9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2016年,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受理进出境集装箱报检逾31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其中,2016年全重庆口岸共进口酒类数量约284万升、货值约876万美元,同比分别提高约58%和36%。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数量和货值比去年同期分别增333%和126%。

据重庆两江新区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度重庆口岸共进口酒类853货物批、数量约284万升、货值越876万美元,其中数量、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约58%和36%。从产地上来看,主要为法国、澳大利亚、智利、格鲁吉亚、西班牙、南非、美国、保加利亚、意大利、德国等。

从进口酒类品种来看,主要酒类产品为葡萄酒,数量和货值分别占进口酒类总量的约74%和约92%,其他产品有啤酒、竹炭酒、威士忌等。据悉,这些进口酒类绝大多数都经保税港区进入国内市场。

此外,进口肉类增长迅猛。据悉,2016年,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放行进口肉类101批次、2002吨、货值约309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0%、333%和126%,自重庆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开通以来,年进口量首次突破2000吨。

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货物进行检验检疫  张晓峰摄

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货物进行检验检疫 张晓峰 摄

据介绍,重庆保税港区进口肉类以牛肉和猪肉产品为主,今年新增乌拉圭、巴西、阿根廷、爱尔兰、匈牙利、英国、荷兰等7个原产国家进口肉类,进口肉类来源更加广泛,其中牛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乌拉圭、巴西、阿根廷,猪肉产品主要来自于西班牙、比利时、法国、爱尔兰、匈牙利、英国、荷兰。

两江新区外向型经济的不断发展推动集装箱进出口数量再度上升。重庆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披露,2016年,该局共受理进出境集装箱报检逾31万标箱,其中进境报检9万余标箱,出境报检近22万标箱,进出境集装箱报检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两江新区全区已有4个国家指定口岸,口岸功能日益凸显。

作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一部分, 2016年全年两江新区预计保税商品交易额增长50%达15亿元,跨境电商增长50%达6.25亿元。

这些大幅增长的数据背后,是重庆两江新区在开放平台、服务贸易、果园港建设、加工贸易、会展经济等开放经济平台建设和模式创新上的不断发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