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统计局:最终核实2015年GDP同比增长6.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关于“改革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和“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核实”的公告。

公告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和适应社会需求,避免数据多次修订给使用者带来的不便,国家统计局决定对现行的GDP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进行精简改革,由目前初步核算、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三个步骤调整为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5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

经最终核实,2015年,GDP现价总量为689052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354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与初步核算数一致。

55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