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全家福”摆桌上 “防腐墙”筑心间

河南新安用“廉政寄语相框”为干部提神醒脑

文章导读: “相框虽小,意义重大!看到照片,首先想到的是家庭责任,自己身后有一家老小,这就要求工作上不能有任何的非分之想,自己违法从大处说是给党抹了黑,从小处说是害了自己、害了家庭!”

新安县县委书记王玉峰(左)向党员干部赠送廉洁寄语“全家福”

新安县县委书记王玉峰(左)向党员干部赠送廉洁寄语“全家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王学新 郭建立)  “相框虽小,意义重大!看到照片,首先想到的是家庭责任,自己身后有一家老小,这就要求工作上不能有任何的非分之想,自己违法从大处说是给党抹了黑,从小处说是害了自己、害了家庭!”

1月5日上午,当新安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侯晓民从县委书记王玉峰手中接过廉洁寄语相框时,他有了这样的感言。

当日,该县12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先后收到了廉洁寄语相框。这也是新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的一个缩影。

为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形式,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该县在2016年举行“清廉家访”“廉政体检”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廉洁寄语相框”活动,意在“把‘全家福’摆在桌上,把家庭放在心上”。活动先期面向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单位纪检组长。

办公桌摆放“全家福”

办公桌摆放“全家福”

在现场看到,相框精致大方,有32开书本大小,或全家郊游、或正装端坐,充满温馨幸福。

新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红宇介绍说,把 “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培养良好家风”寄语印制在相框上,目的就是以亲情强调廉政责任、以真情呼唤廉政意识,润物于无声,育人于无形,潜移默化地提高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反腐倡廉意识,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氛围。

王玉峰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权力成就一个人,也足以毁掉一家人,只有干部心中有家庭观念,树牢廉政家风,就能构建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高墙。

据了解,春节期间,这项活动将覆盖到全县股级干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