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马云为乡村教师举办颁奖礼 拉来“半个娱乐圈”

文章导读: 2017年1月5日,农历腊八节的夜晚,马云携手李连杰、那英、赵薇、汪涵、高晓松、马苏、宋小宝、郎朗、韩红等明星,在海南三亚为100名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老师举办盛大颁奖典礼。由于歌星汪峰也来到现场并献唱,有人戏称晚会拉来了“半个娱乐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胡巍)2017年1月5日,农历腊八节的夜晚,马云携手李连杰、那英、赵薇、汪涵、高晓松、马苏、宋小宝、郎朗、韩红等明星,在海南三亚为100名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老师举办盛大颁奖典礼。由于歌星汪峰也来到现场并献唱,有人戏称晚会拉来了“半个娱乐圈”。

当夜,这些明星们全成了绿叶,真正的主角是100位获奖教师。为他们颁奖,也是向300万苦守在雪山、戈壁、草原、海岛的中国乡村教师致敬。这些老师中,有为了让女娃娃有学上,拿出所有积蓄,在一间厨房创建村里第一所小学的彝族女教师;有一家三代60余载坚守大山的乡村教师世家;有在青藏高原坚持办学的老师,他的学校所在地甚至比攀登珠峰大本营的海拔还要高。当这些故事被搬上晚会现场讲述,许多观众都忍不住掉下眼泪。

“马云乡村教师奖”自2015年9月启动,从最初的6省范围扩大今年的13省,明年将遍及全国31个省市,每年选拔出100名老师,给予每位获奖老师10万元的奖金和培训发展机会。同时设有“马云乡村校长奖”,10年内将投入2个亿,每位获奖校长将得到50万元的实践经费以及赴国际知名学府学习的机会。

3

马云携一众明星,在入口处欢迎到场的乡村教师。

4

一位乡村教师亲手编织了一顶帽子送给马云,引来其他明星嘉宾的围观。

5

李连杰、吴小莉等嘉宾在晚会现场。

6

歌星汪峰也来到现场并献唱,于是有人戏称晚会拉来了“半个娱乐圈”。

7

当乡村老师的事迹被搬上晚会讲述时,许多人掉下泪水。

8

高晓松、赵薇等在台上参与互动活动,汪涵担当晚会的男主持人。

9

在工作人员搀扶下,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师准备登上舞台领奖。

10.1

颁奖典礼上,一位乡村教师给马云赠送了一份礼物——马云肖像剪纸,取名“育在乡村”。纸上马云托腮的神态是他此前在贵州安顺听取乡村教师介绍工作时的表情。

15

马云与嘉宾们在晚会现场。

12.3

马云与笑星宋小宝搭档演出的小品《乡村教师》,将晚会现场推向高潮。演出中笑点不断,却也反映了乡村教师现实生活中酸甜苦辣。

13

一位获奖老师在观众席上拍摄晚会现场。

14

台上的感人故事,听得美丽的礼仪小姐眼神默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