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CES2017乐视发布全球首款无边框分体电视

3 全新分体乐视超级电视U65——无边框屏幕设计,双面玻璃机身

全新分体乐视超级电视U65——无边框屏幕设计,双面玻璃机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美西时间1月5日,CES2017拉开帷幕。乐视代表中国品牌出征,携互联网及云生态、内容生态、手机生态、大屏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和互联网金融等七大子生态亮相全球前三大消费电子展,为深耕全球化做好准备。

每年的CES上,新款的电视永远是最受观众关注的产品之一。今年CES乐视发布了4款电视新品,分别为量子点超大尺寸旗舰乐视超级电视uMax85Q;无边框屏幕设计、双面玻璃机身的全新分体新品乐视超级电视U65;全球最高色域电视机乐视超级电视X55WCG;全球首台支持WiHD无线连接的分体电视乐视超级电视Max55 Wireless。并发布了全球首款指纹识别遥控器:乐视超级遥控器四。

2 乐视超级电视uMax85Q——量子点超大尺寸旗舰

乐视超级电视uMax85Q——量子点超大尺寸旗舰

近年来,中国家电品牌在全球迅速崛起,2016年中国彩电业更是完成了里程碑意义的超越,夺得全球桂冠。据市研机构群智咨询近期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彩电品牌(乐视+传统六大)的全球出货量达到8360万台,规模增长1000万台,市占率达到33.9%——中国彩电业历经多年搏击,史上首次赶超韩国品牌,跃居全球销量第一。

多年前,中国彩电业曾一度被称为夕阳产业,产品同化、模式单一、格局稳固。但2013年以来,乐视等互联网企业以创新的思维、颠覆的模式重新激活了彩电市场。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近日总结称,三年时间,乐视颠覆了传统电视产业三十年的行业规则:颠覆了产品形态,一改传统底座的呆板与笨重,让电视灵动、有个性;颠覆了用户行为,从此前的选性价比,到选体价比,选生态(屏幕、性能、服务、价格、音响、体验),并改变了用户的购买习惯和使用行为;颠覆了经营模式,改变了只是靠硬件挣钱的传统商业模式;颠覆了市场格局,让电视行业从夕阳产业变成朝阳产业。

三年多来,每一次改变都从乐视超级电视发布新品开始。CES2017,乐视再次用新品引领潮流。乐视此前曾在中美两地发布过85吋“只为人生赢家”系列产品uMax85,uMax85Q为在uMax85基础上推出的升级新品,还首次加入尖端显示技术——量子点技术,是目前乐视最大的量子点电视。

uMax85Q采用量子点超广色域屏幕,拥有90%BT.2020(CIE1976)色域覆盖率和115%NTSC(CIE1931)色域覆盖。超广色域量子点技术的加入,让这款85吋电视拥有极佳的色彩表现能力,其3D/4K屏幕亮度高达1000 nit,拥有448个独立光源控制的背光分区,把整个屏幕的亮度表现分块处理,同时提升灰度的过渡效果,让829万个像素点表达的光影层次和色彩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真实、感动。更重要的是,uMax85Q同时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DR10两种HDR模式,让电视尽可能多地还原内容的真实亮度和丰富色彩,凭借和杜比最先进的影院中所使用的高动态范围(HDR)相同的技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能够实现惊艳的亮度、细腻的暗部细节、增强的对比度和令人心醉神迷的色彩,为消费者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

此外,uMax85Q搭载最强智能电视旗舰芯片Mstar6A938(4核1.7GHz 64位处理器),高性能4GB DDR4 超大运存以及64GBeMMC5.1行业内最大的存储配置,具备一流的运算速度和图形处理能力,支持uMax85Q做出迅速响应。而通过“4K臻彩引擎M-Genuine S1-Pro”图像处理引擎、120Hz MEMC动态画质补偿技术,可以有效消除运动画面抖动和运动拖尾,增强动态清晰度。蓝牙4.1、802.11ac双频Wi-Fi及USB3.0/2.0/光纤输入输出等丰富的接口,方便用户连接各种设备。音响方面则搭载哈曼卡顿专家团队设计审核和专业认证的音响系统,搭配业界级的杜比音效(Dolby Audio)后处理技术,持杜比音效、DTS解码等,不仅为用户提供丰富、清晰且撼人心魄的音效,同时让看电视成为娱乐享受的标配。

乐视新发布了65吋的分体机型——超级电视U65,这款机型采用了无边框屏幕设计。不仅如此,乐视更开创性的使用了“全玻璃机身”的设计语言,使用玻璃材质背板替换传统电视机的塑胶或金属背板,同时使用康宁Iris玻璃导光板替代传统的塑料导光板。这种突破性的“全玻璃”设计,不仅实现了6.9mm的整机超薄和极高的机身强度,玻璃背板更是采用了内层拉丝纹理印刷工艺,搭配晶莹剔透的全玻璃机身,宛如艺术品。

超级电视U65采用了“Soundbase新分体架构”设计,将主机及音响部分与屏幕独立出来,主机与底座实现了工业设计上的巧妙结合。6个独立喇叭及40W的输出功率,带来极佳的音质效果。

这款超级电视U65同样搭载了量子点超广色域屏幕,NTSC色域高达102%(CIE1931),支持HDR显示,画质堪称超级电视巅峰之作。

此外,它和uMax85Q一样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高性能4GB DDR 超大运存以及64GBeMMC5.1,堪称电视行业内最强硬件配置组合。

乐视还发布了55吋的超级电视X55WCG,这款机型的特点是其极高的色域覆盖率,是全球最高色域覆盖率的电视机。这款机型的量子点屏幕达到90%BT.2020(CIE1931)色域覆盖率,同时也是NTSC 121%(CIE1931),NTSC151%(CIE1976),这样超高的色域覆盖率,在电视行业即使号称色域极高的OLED也难以望其项背。这款机型采用了全新蓝光LED+极广色域QD量子膜背光技术,搭配新型的面板色阻材料及配方技术,全面提升电视屏幕的色域覆盖,带来极佳的色彩表现能力。同时,乐视对这款机型的液晶面板上偏光片进行了特殊防眩光工艺处理,在光亮环境中观看减少眩光,大幅提升观看舒适度。

硬件配置上,乐视超级电视X55WCG也搭载最强智能电视旗舰芯片Mstar6A938,3GB+32GB存储配置,同样支持HDR技术。

55吋的乐视超级电视Max55 Wireless,是全球首台支持WiHD无线连接的分体电视。它通过乐视无线智能家庭中心(Wireless SHC),与电视屏幕连接,支持60GHz WiHD无线连接,可以实现4K视频的无线、无损传输。

此外,乐视无线智能家庭中心(Wireless SHC)搭载Mstar6A938处理器,4GB DDR4 超大运存以及64GBeMMC5.1行业内最大的存储配置,通过WiHD无线技术,支持多台设备无线连接,可以成为智能家庭的控制中心、计算中心、存储中心。

乐视超级电视Max55 Wireless也搭载了量子点超高色域屏幕,NTSC色域高达105%(CIE1931),由于采用康宁玻璃导光板超薄设计,机身最薄厚度仅为5.9mm。

乐视超级遥控器四——全球首款指纹识别遥控器

乐视发布新一代电视遥控器——超级遥控器四。除支持上一代超遥三同样带有的语音、体感、空鼠等功能外,超遥四配备了指纹识别模块,是全球首款带有指纹识别模块的电视机遥控器。通过指纹模块的装备,乐视“分众运营”战略更进一步,可精确识别当前观看电视的用户身份,对用户的使用权限进行精细管理,实现如父母控制,限制未成年儿童观看不适宜的内容等功能。

此外,超级遥控器四通过指纹识别与大数据算法,可分析匹配用户使用习惯及喜好,大幅提升内容推荐的精准度,提高用户使用体验。未来通过软件升级,超遥四还将支持影视及游戏等付费内容的指纹支付功能。

今年CES乐视的展厅面积超过500平米,除了4款超级电视新品和1款遥控器新品外,乐视生态内的超级汽车LeSEE、超级电视、超级手机、乐视云、乐视盒子、家庭智能中心、乐视VR、乐视直播运动相机、无人机、酷派手机等也均有产品亮相。在拉斯维加斯,观众可以到北馆展位3315参观体验,而无法到现场体验的用户,也可以通过乐视科技频道和Facebook等网络了解乐视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带来的新技术潮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