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年福布斯发榜:硅谷VC张璐获创投圈华人史上最高荣誉

文章导读: 福布斯杂志本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福布斯“30 under 30”(30 岁以下30位俊杰)的名单,位于硅谷的风险投资机构NewGe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张璐不仅入选为风险投资领域的30位青年人物之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经济网记者1月4日获悉,福布斯杂志本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福布斯“30 under 30”(30 岁以下30位俊杰)的名单,位于硅谷的风险投资机构NewGe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张璐不仅入选为风险投资领域的30位青年人物之一,而且作为30人中的最杰出者,被评为该领域的荣誉主题人物(Featured Honoree),成为了福布斯30 under 30有史以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现年28岁的张璐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并获得硕士学位。在创办NewGen Capital之前,张璐曾经创立了一家医疗设备公司Acetone Inc.并成功退出,随后又在美国10亿美金基金Fenox Venture Capital内担任投资合伙人。

2014年,张璐在硅谷创办风险投资机构NewGen Capital,一直在美国市场专注于新兴技术类初创公司的投资,包括智能工业,网络技术,计算机健康医疗以及人工智能等硅谷的前沿科技。其斯坦福背景的投资团队汇聚了硅谷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以及美国工程院院士等。

截止目前,张璐所创建的NewGen Capital旗下管理两支美元基金,投资了38个项目,其投资项目的后续融资总数达到1.8亿美元,投资项目的估值增长达到了6.5倍。其中包括美国主流生鲜电商GrubMarket,癌症快检设备POC Medical System,可回收火箭发射服务公司Bagaveev以及人工智能体育媒体Chatsports等。

张璐曾在各类基金及联合国工业发展项目署中负责美国公司的全球市场探索,并参与各类跨境企业并购交易,这些经历对她在成立自己的基金有极大帮助。她对新兴技术发展具有敏锐视角,能有效评估各类新市场或传统市场破坏式创新的投资机会。她的技术背景也使她能更好的帮助科技创业者与资本对接。张璐曾在美国著名半导体厂商KLA-Tencor中负责全球市场产品开发,在大公司的工作经历也让她能够更好的从工业界以及从全球化角度理解产业及市场。她在中美两地的商业经验,创业与投资结合的背景也让她跟中美的科技创业社区都建立并保持着紧密联系。

张璐的硅谷经历像一个传奇。《福布斯》在专访文章中写道:“张璐是硅谷难得一见的来自中国的女性投资人。在硅谷,像他们一样的年轻硅谷投资人们曾经创立过自己的公司,如今他们正充满激情地运用硅谷的风险投资资金,帮助创业项目成长为未来的伟大公司。”

福布斯“30 under 30”是由美国福布斯杂志于2011年创办,每年年初揭晓结果,旨在表彰上一年美国30岁以下在不同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30位青年才俊,其中包括音乐类、体育类、风险投资类、教育类、科技类等20个类别,总计600人。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入选率不到4%,低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录取率。

往年入选的荣誉主题人物都是美国在各个领域最杰出的人才,例如美国知名歌手Justin Bieber和Taylor Swift、美国篮球运动员Lebron James、Facebook的创始人Mark Zuckerberg和CNN知名主播Brian Stelter等。

风险投资领域的杰出人物评选则于2014年创立,往届的荣誉主题人物有美国顶尖孵化器以及创新基金Y Combinator的CEO Sam Altman,以及美国知名投资机构Revolution Ventures的合伙人Clara Sieg。而这一次,张璐的当选代表着近年来中国新生代的投资人已经进入了美国主流投资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