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积极促进国际业务稳健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4日,山东省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两学一做”、“双提升”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积极响应省行“激情夏日,百日行动”的国际结算营销竞赛活动,力促支行国际业务的有效发展。

据悉,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在国际业务竞争激烈的情况下,通过具体措施加强了对国际业务客户的管理和维护:

一,通过不定期的对重点客户进行走访,加强感情交流。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洽谈,按月对企业公布国际业务结算情况,并积极宣传国际业务完成情况与续贷挂钩等,引导企业到农发行办理国际业务结算。

二,制定了《国际业务劳动竞赛考核办法》,成立国际业务竞赛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包点、重点帮促、共同考核。

三,积极为企业办理信用证开证业务,对企业进口业务,不分节假日及时办理开证业务,保证了企业进口资金需要,全年累计办理进口信用证11笔,金额1910万美元。

四,按季召开银企双方参加的国际业务座谈会,根据在农发行的结算量及时调整国际业务分类管理办法,督促企业到农发行办理国际业务。

截止2016年底,临沭县支行累计营销国际结算539笔,金额8026万美元,实现收益155万元。国际结算笔数、结算量、收益居临沂市第一。(董陶 王其禄 陈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