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Faraday Future首款量产车FF 91发布 乐视“造车梦”不再只是PPT

FF 91 2

FF 9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美西时间2017年1月3日(北京时间1月4日),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来自美国加州的创新企业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FF 91。

这款号称将宣告电动车“新物种”诞生的新车,续航能力超过700公里,为同级别车辆里最佳,媲美甚至超过大多数传统内燃机车在满箱油情况下的行驶里程。0-60英里/小时(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2.39秒,超越所有传统汽车及电动车对手,如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 X和特斯拉Model S等,成为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FF战略伙伴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

FF战略伙伴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

FF战略伙伴乐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也在发布会上亮相。“3年前,来自于互联网,IT, 电动系统,汽车领域的几个业界顶尖大牛,怀着蓝天梦,和重构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创建了FF。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造一辆电动车,而是打造全球共享的互联网交通生态系统。今天,FF向全世界展示了第一台颠覆性的量产车。这是汽车产业由汽油时代、电动时代,到互联网生态电动时代的一个里程碑。”他说。

FF研发与工程副总裁Nick Sampson

FF研发与工程副总裁Nick Sampson

在FF 91全球首发仪式现场,FF研发与工程副总裁Nick Sampson宣布FF 91预约及预订正式开启,首批FF 91将于2018年向车主交付。从发布当天,“盲购计划”在FF官网也正式开启。用户可在FF官网完成注册,并登录个人信息,即刻预约属于自己的FF 91。预约成功后,用户将即刻拥有全球专属FFID,实时获悉FF最新产品及活动信息,并有权参与FF线上及线下销售活动,同时享受个性化定制服务。

在此基础之上,中国大陆地区用户仅需支付订金人民币50000元(可全额退还),即可完成FF 91预订。除享受预约用户权益之外,预订FF 91的用户还将享有VIP发布会出席资格、产品优先体验权以及VIP工厂参观权。同时,用户还将获得参与FF 91“梦想合伙人”版抢购的资格,成为FF梦想合伙人。

据悉,Faraday Future (简称FF)成立于2014年4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一家全球化的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FF与乐视是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研发、技术、硬件、软件、部件、工程、云服务、车联网等各个层面密切合作。

现场演示无人自动泊车功能

现场演示无人自动泊车功能

成立两年多来,FF发展迅猛,成为新兴造车势力的领跑者。2015年12月,FF宣布在位于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建设工厂,总投资额为10亿美金。目前,这座世界首家智能互联网生态超级工厂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程,并将于2017一季度启动第二阶段的建设。

2016年初,乐视宣布与FF达成战略合作,FF在2016年的CES上完成了品牌的全球首秀,FF ZERO1电动超跑概念车则斩获多项CES大奖。年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已正式批准FF自动驾驶测试执照申请,第一台 Beta样车开始进行路测。

据Nick Sampson介绍,FF目前在全球已拥有1400名员工,来自全球36个国家,其中在南加州的员工人数达到了1000名。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FF已申请专利1940项,其中233项已获批。此次首款量产车问世,无疑是FF发展中至关重要的里程碑。

Nick Sampson表示,FF要彻底破界创新重构未来:通过科技、设计、互联网和汽车的完美融合,重构百年汽车产业;以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和共享化的研发思路,重新定义未来的交通工具;通过FF的产品为用户提供包括极限动力性能、全新使用场景、极致智能体验和共享出行体验的全新价值。

此外,FF还将创造颠覆性的商业和盈利模式、销售营销模式和运营模式,打破行业的桎梏,改变游戏的规则,重塑百年汽车产业,让用户能够获得最好的交通出行体验,让我们的星球更加清洁,让我们的生活舒适美好。“颠覆”是FF内在的驱动力,这种信念不断地促使FF去挑战“不可能”,Nick Sampson 表示,“FF绝不会允许重复其他成功者走过的道路,绝不会满足于一点一滴增量的创新。”。

在FF 91发布的当天,极为严重的雾霾又弥漫了整个北京。乐视方面表示,FF的目标正是要打破这个人类和环境的死结。FF 91作为一个新物种,它将电学、汽车、计算机、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互联网等六大领域融为一体,消灭所有传统车型之间的界限,它的诞生标志着互联网生态汽车时代的开始。FF将以 FF 91作为起点,用全新的互联网生态理念和模式,与战略伙伴乐视一起,开启了重构人类出行生态的颠覆之旅。

人类的科技发展历史,就是“新物种”不断出现的历史,而每一个新物种的诞生都意味着人类生活的极大改变和相关旧势力、旧物种的衰落和消亡。发电机、汽车、计算机、互联网、移动电话、智能手机等现在我们司空见惯的科技产品都曾经是当初的新物种。

从1886年卡尔·本茨将内燃机,汽油与车轮结合在一起发明了汽车这个交通出行工具以来,汽车产业已经在原有的道路上发展了130年,它迅速代替了马车,给人类带来了交通和出行的便利,但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由于对石油燃料的消耗,传统汽车背负着大气污染的原罪,由于单纯依靠销量增长的商业模式,传统汽车也造成了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和效率低下。

“颠覆之路上必定荆棘重重,但我们相信一帆风顺的事业很难成就伟大。越大的磨难才是越好的锤炼。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Dream On and All In!”。贾跃亭在发布会现场如是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