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中国扶贫论坛”被评为甘肃定西2016年十大新闻

文章导读: 新年伊始,陇中黄土地上传来好消息。由甘肃定西市委机关报《定西日报》评选的“2016年全市十大新闻”中,本刊主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名列其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新年伊始,陇中黄土地上传来好消息。由甘肃定西市委机关报《定西日报》评选的“2016年全市十大新闻”中,本刊主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名列其中。这也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经济周刊》作为中国官方主流财经媒体的社会担当和品牌影响力。

精准扶贫,脱贫中国,共奔小康,是时代的主题。2016年9月27日,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甘肃省定西市召开,论坛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人民日报社联合指导,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定西市委、市政府联合承办,中国经济研究院、经济网协办,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提供媒体支持。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全国各地与扶贫企业的300余位政商学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精准扶贫与全面小康”这一主题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国家意志下的扶贫战略和破解之道。

《中国经济周刊》是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中国目前唯一一份以政经为主的综合经济类周刊杂志,是中央宣传主管部门指定的中央级重点媒体(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定的重点期刊、国务院新闻办确定的63家中央级重点媒体之一;“十八大”指定上会的唯一经济类期刊;全国两会指定上会的唯一经济类期刊),中国官方主流财经媒体,位居中国财经媒体前5强。

《中国经济周刊》定位于“领导决策的经济参考”,核心读者为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者和决策层,为中央、地方以及企业的领导层提供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资讯、新闻及观点。2004年创刊以来,本刊的报道多次受到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肯定,许多报道和观点受到中央决策层的重视和关注。

据了解,2017年1月1日出版的《定西日报》在头版隆重推出 “2016年全市十大新闻”,其中第六项即是“为精准脱贫建言,为全面小康献策,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在我市召开”。定西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也是全国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定西的扶贫开发工作走过了以解决生存为主的救济式扶贫、以解决温饱的开发式扶贫和以建成全面小康为目标的精准式扶贫等历程,逐步探索出一条自然条件严酷地区脱贫攻坚的成功之路。

本次十大新闻评选词中指出:我市在扶贫领域取得的突出业绩,正是对我国扶贫成就的深度诠释,在定西举办首届“中国扶贫论坛”具有典型意义。论坛的举办,必将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增加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形成更科学更有效的扶贫体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