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扬州个园元旦用清曲和杖头木偶向游客恭贺新年

文章导读: 2017年元旦上午,扬州个园用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清曲和杖头木偶为游客恭贺新年;个园“千秋粉黛”的演员们还与大家互动,让他们体验非遗的魅力所在。

千秋粉黛演员为游客呈现杖头木偶表演

千秋粉黛演员为游客呈现杖头木偶表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7年元旦上午,扬州个园用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清曲和杖头木偶为游客恭贺新年;个园“千秋粉黛”的演员们还与大家互动,让他们体验非遗的魅力所在。

游客将祈福牌挂在竹子上祈愿新年节节高

游客将祈福牌挂在竹子上祈愿新年节节高

清曲和杖头木偶凝聚着扬州的历史底蕴,也是扬州的城市名片。扬州清曲传承基地的千秋粉黛演艺剧场,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扬州文化、非遗文化的平台与窗口。在将于1月6日天津卫视播出的《星厨集结号》中,千秋粉黛的演员们甚至当起了明星安琥和张庭的老师,手把手教他们扬州清曲与杖头木偶。活动当天,游客们也现场学习了清曲和杖头木偶的表演。在清曲演出之后,个园景区还为市民和游客发放了新年祈福牌,让大家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然后悬挂在竹子上,象征着新年节节高。(陈瑜·雨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