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安富保“互联网+家庭保险”分享会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12月29日,由家庭保险服务平台安富保主办的2016“互联网+家庭保险”媒体分享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本次分享会重点聚焦在互联网保险3.0时代,家庭保险服务如何建立自场景模式的话题。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陈华先生、慧保天下创始人胡琼女士、以太资本奚玉莉女士应邀出席并致辞。

“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长’,这句西方婚礼中的誓词,在安富宝创始人付丽娟看来与保险的分类和精髓完美匹配。付丽娟在分享会上就保险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性表示,“守护健康、防范意外、传承财富是一个家庭的主要诉求,这些需求通过保险得到满足,不仅能大大提升一个家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是促进社会稳定前进的一个基础。”

“家庭保险服务”概念

安富保在媒体前的首次亮相中提出了“家庭保险服务平台”的概念。创始人付丽娟介绍,传统保险的产品思维更多基于自身的风控体系,而不是基于用户需求和客户体验。新兴的互联网保险企业则更多依赖和强调场景模式。而安富保正在尝试设计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新型保险产品。

付丽娟表示,一直以来大家对保险行业的几个分析判断是低频、非刚需和非常态。但是安富保从用户价值出发,提出“家庭保险服务”的概念,希望创造平台系统在为有保险需求的互联网应用平台提供综合保险产品供应和专业解决方案的同时,并未广泛形成,但“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传统保险行业的变革带来了机会和挑战。

场景化是互联网保险的“神器”?

由网络购物、在线理财、租房买房等大量与互联网相关的新场景衍生的保险产品已经慢慢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与平台保险相比,场景保险的核心优势在于可以极低的成本满足海量用户的碎片化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互联网保险通过场景化、碎片化的特质高歌猛进,但是场景化并非万灵丹。首先,从整体行业来看,互联网保险销售的保险产品主要集中在车险、简单的寿险及理财类保险产品上,结构单一;其次,创意性的保险产品虽多,但在后续的用户转化和复购上缺乏良性循环。对于中小互联网保险平台来说,若想后来居上,必须以用户价值为市场导向,在精细化运营和专业化定制险种等方面实现突破。

安富保平台一方面围绕家庭风险需求,针对家庭健康、意外和财产三大板块,对产品进行筛选和重组,为每个家庭提供最合适的家庭保险产品;另一方面,安富保将会投入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进行资源整合和跨界合作,配套保险产品提供多种服务,满足一个家庭在健康医疗、旅行、理财、消费等方面的各种需求。此外,安富保还将为有保险需求的互联网应用平台提供综合保险产品供应和专业解决方案,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更好的定位用户需求,实现量身定制和精准推送。

安富保的策略是“产品+工具”

在分享会的最后环节,安富保的首席产品官杨浩旭分享了安富保产品的最新态势。据介绍,安富保现有安富保和安富星球两个产品,前者作为产品供应中心和运营核心,为C端用户提供从产品选择、购买、投保支付、理赔协助到增值服务等环节的一站式综合互联网保险服务;后者则作为安富保的工具和途径,为安富保插上腾飞的羽翼,其拥有的开放性还可以极大的调动安富保用户的积极性,让更多家庭在保险中收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