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为廉政建设设“考场”

文章导读: “城关镇上一任领导严重违纪被市纪委查处,你们从中得到了哪些警示?基层党委应如何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活动加强监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 郭建立)“城关镇上一任领导严重违纪被市纪委查处,你们从中得到了哪些警示?基层党委应如何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活动加强监督?”

“个别村支书还不知道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是什么,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今年以来,你是如何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的?”

……

述责述廉会议

述责述廉会议

集体廉政宣誓

集体廉政宣誓

12月28日,在新安县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暨“双节”廉洁谈话会上,6名乡(镇)党委一把手和委局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每个人述责述廉完毕,纪委书记都要逐一现场质询,有的问题尖锐深刻,有的问题让人“红脸出汗”。

现场质询后,与会人员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评议。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6名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和评议结果将计入廉洁档案,对测评中满意度较低的,县纪委将对其进行约谈。

“我感觉是如坐针毡,确实压力很大,责任很大。”经历这样一场特殊“考试”的新安县城关镇党委书记李志忠坦承,自己受到了深刻的警醒,下一步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章和条例的学习,上好廉政党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

该县县委书记王玉峰说,动责千遍不如问责一遍,纪律利剑必须高高举起,重重砍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开展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公开述责述廉,是担当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既是工作汇报和检阅,也是经验交流和学习,同时开了好头、作了示范。

据了解,该县全县范围内的述责述廉活动将于2017年元月底前结束。届时,县纪委监察局将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提问质询,并作好相关材料收集、存档工作,确保“上台述廉,下台记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