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亳州市华佗镇:法律援助为民生工程助力

文章导读: 截至目前,华佗镇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6件,公证案件2件,代书6份,咨询305人次,宣传4场次。最大限度的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避免受援人经济损失57万余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 李龙 安徽报道)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及时为受援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保障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较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截至目前,华佗镇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6件,公证案件2件,代书6份,咨询305人次,宣传4场次。最大限度的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避免受援人经济损失57万余元。

记者调研时了解到,该镇司法所一楼临街设立法律援助窗口,主要是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服务广大困难群众,同时成立了华佗镇法律援助中心,并在镇内各村中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形成纵横相交的工作网络。以“应援尽援”为目标,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为了真正让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暖到民心,华佗镇还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大回访”活动。该镇司法所把法律援助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来抓,不断延伸法律援助链条,积极开展跟踪回访,深受群众好评。

2016年,主要对2015年度办理36件案件中抽查了14件进行回访。同时深入到17名受援人家中进行上门回访,并对19名受援人进行电话回访,回访率达到100%以上。在回访中,司法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法律咨询,了解受援人及其近亲属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了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并对经济特别困难的受援人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补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