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首届“商道与资本”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由圣商集团举办的首届“商道与资本”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创新领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寻中小企业的发展态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12月25日,由圣商集团举办的首届“商道与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创新领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寻中小企业的发展态势。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条专业上市流水线”,规模化、标准化、流程化打造和孵化上市企业的圣商集团在该论坛上宣称,旗下的圣商商学完成A轮融资,由广发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思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计投资2000万元。圣商集团董事长袁柏贤表示,圣商集团希望未来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服务、带来更多机会、甚至是资本的对接。      

袁柏贤还表示,商道与资本论坛要传播的是代表中华商道和商德。中华商人有了自己的信仰和价值观,有了道德底线和对原则的敬畏,才会不忘初心,用商业和资本来造福社会。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姚洋受邀参会,分享了他对中国经济的几点看法。在他看来,2017年的经济状况比2016年要好,而中国的经济减速有结构性原因也有周期性原因。在明年,姚洋希望国家能够在调结构和保增长之间取得平衡,给企业家提高信心,为中国经济走向世界提供力量。

随后,在圣商商学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签约仪式上,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广发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董丹鹏表示,从认识圣商到决定投资,他只用了5天时间。“我们这么快的决定投资,就是觉得圣商商学是一群靠谱的人做一件靠谱的事儿。中国经济活力集中在中小企业家,但是能得到的服务却非常少。圣商商学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这也是一块巨大的新经济市场,能够推动中国产业转型和发展。”圣商集团总裁徐新颖在签约现场表示,此刻内心最多的是责任,感谢机构投资者对圣商的信任和认可。

论坛上的一个热点话题是“新三板”。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19日,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10000家,成为全球挂牌数量最多的股权交易市场。新三板扩容两年以来,市场快速发展,挂牌数量逐年增加。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表示,可以预见的是,更多的政策红利正在期待之中。比如差异化管理、多元化交易制度有望出台、允许公募基金和其它长期资金在新三板的投资、在现有交易制度当中引入竞价因素,在做市交易方式下配合推出盘后大宗交易等等。

此外,本届论坛还关注大健康产业。由于人类对健康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健康的关注不断加强,对健康内涵的不断拓展,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发展健康产业更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如此政策“暖风”之下,袁柏贤表示,圣商集团2017年的战略重点是在大健康产业的投融资,希望能够完成这方面的产业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商道与资本”论坛还举行了”圣商爱尔慈善基金“启动仪式。现场象征着爱心的蜡烛在台上嘉宾之间手手相传。据悉,2016年12月初,圣商集团出席“爱尔慈善之夜”并捐款200万,与爱尔基金一起成立了圣商爱尔慈善基金,这笔基金将用于专项助学。据了解,圣商集团此举也得到了原国务院副总理陶铸之女、爱尔公益会创会会长陶斯亮的高度认可与感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