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美团点评获小贷银行双牌照 金融将成美团点评生态体系重要一环

文章导读: 12月27日消息,银监会网站的消息显示,近日由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已获批筹,将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2月27日消息,银监会网站的消息显示,近日由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已获批筹,将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此前不久,美团点评刚刚获得小额贷款牌照,其小贷业务也于近日正式开业。

作为国内首家同期获得小贷和银行牌照的互联网公司,美团点评开展相关的金融业务,更多是为了对商家端在金融领域的扶持与促进。美团点评回馈平台商户合作伙伴,给商户提供贴身服务的贷款产品,助力美团点评服务业大生态建设。

“设立小贷公司和民营银行,核心是配合我们整体的下半场战略,为千万线下小微商户在原有的口碑经营、营销推广、外卖配送、IT 系统等服务之外,提供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做好生意。”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如是说。

据悉,美团小贷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特别是餐饮类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这对美团点评的商户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服务业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目前合作商家达450万家,进入“下半场”以来,深耕整个行业,在服务商家上也需要不断创新。小微商户亟待解决的“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则成了美团点评完善现有服务体系的创新点。借助与平台商户的合作优势,借助自身的大数据优势,通过在金融领域的创新,美团点评能够更好的扶持商户健康发展,助力供给侧改革和服务业升级。

上述人士认为,进入“下半场”,金融将成为美团点评打造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从美团点评过去一年打造的开放平台来看,未来其金融平台,也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态度,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商户和用户提供更多元丰富的金融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