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男子抢夺为进监狱免费吃住 刑满四处流浪靠扒火车出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湖南一男子自小好吃懒做,听说监狱里可以免费吃住,他竟跑到广州市实施抢夺。刑满释放后,受到教育的他不敢再犯罪,于是开始四处流浪,没钱买火车票,他就扒乘货物列车。12月26日傍晚,当他扒乘货车来到广东境内的龙川北站时,铁路民警发现并将他送上了开往家乡的列车。

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龙川北站派出所教导员王一华带领民警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一衣衫褴褛的男子躲在一列货物列车连接处,正左顾右盼,欲扒乘货车。该男子一见有警察巡逻,神情紧张,连忙自报姓名李某龙,35岁,湖南人,并重复说自己刑满释放人员,但绝对没有干坏事,因为没钱买票,想扒乘火车回家,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了解。

据民警查实,李某系湖南省桂东县人,自小好逸恶劳,好吃懒做,渐渐地父母对他失望至极,让他出门打工。但打工经常要加班至深夜,李某干脆不做了,到处混饭吃,朋友也开始讨厌他,开玩笑地告诉他监狱里面吃饭住宿是不花钱的,免费提供。李某信以为真,2010年,李某在广州市白云区某街头实施了抢夺,被警方当场抓获。之后,李某因抢夺罪被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他深深体会到了失去自由的痛苦。刑满释放后,李某辗转多地,总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于是很想回老家务农,过安心的日子,可身上拿不出一分钱路费。12月23日,李某在福建扒乘一列货物列车来到了广东龙川。正当他想扒乘另一趟货车时,被巡逻的铁路警察及时发现。

情况信息核清后,民警帮助他圆回家梦,并驱车将李某送至龙川火车站,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一张回乡车票。列车启动后李某挥手喊着:“感谢人民警察,感谢党政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