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易果集团9.5亿港币入股联华 为发力“新零售”铺路

文章导读: 在新零售时代如何迎接变革,已经成为各家零售企业尤其是线上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在全面接手苏宁生鲜版块“苏鲜生”的运营权之后,易果集团的“全渠道”战略又有了新的重磅动作。近日,全国最大的生鲜运营平台易果,以9.5亿港元的代价,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之一联华超市(00980)的第二大股东。

12月23日晚,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00980)发布公告称,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永辉超市同意向上海易果悉数出让其所持公司237,029,400股内资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1.17%。

联华超市创建于1991年5月,是上海首家以发展连锁经营为特色的超市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形成了大型综合超市(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等多元业态联动互补的竞争优势。在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的100多个城市建立了强大的连锁经营网络

易果创立于2005年,是中国第一家生鲜电商。公司致力于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中国都市家庭提供来自全球的优质食材和一站式的购物服务。易果作为中国最早的生鲜运营平台,在生鲜供应链及物流拥有领先优势。2016年,易果先后获得超5亿美元的C轮及C+轮融资。

易果生鲜此次重金入股联华超市,与不久前公布的“全品类、全国性、全渠道”战略一脉相承。11月28日,易果的C+轮融资发布会上,易果生鲜CEO张晔就曾表示,易果今后将大力加强对于线下渠道的建设,通过成立供应链公司、与线下实体商户合作、建设全国冷链物流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建设,为今后由线上平台发力“新零售”铺平道路。

对于易果与联华的此番“牵手”,易果集团联合创始人金光磊表示,易果集团在生鲜供应链和冷链物流上,有着长期的积累和足够的领先优势,在业态上与联华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新零售背景下,数据驱动的线上及线下,物流及供应链的融合已成趋势,易果和联华将凭借各自优势,在新零售领域进行创新尝试。

在新零售时代如何迎接变革,已经成为各家零售企业尤其是线上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生鲜行业则凭借高频、刚需、规模大等特点,已成为“新零售”落地的最佳切入点。易果集团将联合生鲜行业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搭建的以供应链、物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零售生态体,以全渠道的方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以解决生鲜用户场景化消费的需求。

业内人士称,易果和联华作为上海电商与实体零售行业的代表企业,不仅一水同源、文化契合,彼此之间合作擦出的火花也必将十分值得期待。相信双方在此次合作中展开的动作,将会为其他企业布局‘新零售’提供极具价值的参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