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盛景网联举办首届“企业家双11”,主打BOSS直销交易平台

文章导读: 12月22日至23日,由盛景网联主办的“NBP新商业交易节”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2000余位企业家参与了本次盛会,见证了主打商机交易的首届企业家双11狂欢节的盛况。本次交易节为参会者提供了高达10亿元的让利红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2月22日至23日,由盛景网联主办的“NBP新商业交易节”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2000余位企业家参与了本次盛会,见证了主打商机交易的首届企业家双11狂欢节的盛况。本次交易节为参会者提供了高达10亿元的让利红包。

提到交易领域,就不得不提“双11”,淘宝天猫的“双11”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中国人对节日有着特殊的情感,因为在节日里,特别容易调动大家的情绪状态,无论是客户,还是供应商、渠道商。将此概念移植到企业级服务领域,在企业家群体里是否也能办一个“双11”?真正把企业级服务交易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形成一个新的话题或焦点。

在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看来,经济寒冬中,企业家对于如何提升业绩、拓展商机、销售突围非常关注,这也是盛景对中小企业深入研究后,发现的一个最大刚需和痛点。所以,盛景决定拓展到规模化、实质性的交易。

彭志强认为,企业级交易节本质上也是一个新物种。过去,企业之间的交易结构称之为B2B(business to business),就是企业对企业,组织对组织。它往往是一个U型交易结构——就是董事长、总裁要招募培养一大批业务人员,他们再去找到买家的采购部、市场部进行洽谈,采购部、市场部是不能决策的,还要汇报给买方的老板、决策人。U型交易结构的链条长,成本高,难度大。

如果能将企业的U型交易结构变成一个去中间化的一字型直线交易结构,那岂不是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促进交易效率?由决策者对决策者、老板对老板,这是对B2B的一个全新理解—— businesspeople to businesspeople,即商人对商人。

彭志强说,想要让数千位企业家、决策人进行直线交流、交易并非易事,目前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曾经试图利用互联网来解决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但效果有限。究其根本,是他们没有把企业交易真正落实到决策人对决策人这个核心本质上。

在大会现场,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在题为《成长性企业的指数级增长》的主题分享中表示,未来10年想抓住中国大陆的市场,必须引领消费升级,引爆主流人群。目前中国企业的同质化无法激发用户的欲望,未来中国企业转型的三条路径,找到差异化的品牌价值,抓住时间窗口饱和攻击,在消费者心智中占据独特的心智优势。随着媒体环境的改变,信息粉尘化的时代来临,如何掌握和赢得用户的心,是创业的关键。

“盛景恰恰在这一点上拥有优势,”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说,“盛景平台上的企业家都在盛景学习了共同的企业方法论和工具,他们之间有类似熟人或者半熟人的信任基础,这让商人对商人的企业交易在这里更具有可能性。”

活动主办方盛景举办NBP新商业交易节的初衷,是让这样一个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成效的交易平台全品类化、全面开放化。所谓全品类,就是从母基金、新三板扩展到更多品类,包括广告集采、营销传播、猎头服务、技术转移等。全面开放化是指,以前盛景比较强有力的在控制“供给侧”——也就是服务机构这一侧,更多强调跨边网络效应,左边是中小企业,右边是各种服务机构。“而开放平台,就会变成跨边和同边网络效应同时释放,也就是像淘宝和天猫一样的,人人都是卖家,人人都是买家。” 盛景网联董事长彭志强说。

据介绍,首届NBP新商业交易节只是一个开端, 2017年它将成为盛景交易平台的主载体。盛景将在每个月选择一个发达省份,举办省级交易节,让用户、供应商、渠道商等都能参与其中。预计明年线下将有超过1万名企业家参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