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办

文章导读: 12月18日,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标志着一种以患者为主体的新型大会即将召开,来自社会各界嘉宾聚集一堂,为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出谋划策,并于会上签署了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筹备会议倡议书,成功举行了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12月18日,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标志着一种以患者为主体的新型大会即将召开,来自社会各界嘉宾聚集一堂,为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出谋划策,并于会上签署了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筹备会议倡议书,成功举行了启动仪式。

近年肿瘤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肿瘤患者身心压力持续不下,肿瘤疾病已经成为危及人类生存的最核心病种之一,肿瘤治疗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虽然各地肿瘤患者组织和俱乐部在防癌抗癌的艰巨事业中不懈努力,但是肿瘤疾病依然高发,肿瘤患者依然身心疲惫,倍感无奈。因此,单靠个别单一的组织去改变和引导大众对肿瘤疾病和病人的重视和关爱已力不从心,所以联合更多肿瘤患者相应的组织加强沟通和合作显得势在必行。为此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新闻发布会倡议更多肿瘤患者组织加入大会,一起加强合作,关爱肿瘤患者,努力为抗癌事业做更多贡献。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肿瘤科主任湛先保教授指出:“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肿瘤的防治水平,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我们必须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发挥中国肿瘤专家、肿瘤患者及其家属、肿瘤相关行业及协会,以及公益慈善组织,各类医药企业和热心的企事业单位,各界媒体的力量,继续推动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我国人民抗癌防癌水平。这也是中国肿瘤患者大会的创办初衷。”

据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康爱医生创始人王杰军教授介绍首届中国肿瘤患者大会预计于明年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召开,未来计划每年召开一次大会,主要以肿瘤患者为主要参会代表,以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和个人为辅助参会代表。

据悉,未来,中国肿瘤患者大会将会打造成为集肿瘤专家、肿瘤患者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肿瘤患者防治、服务平台。目的是计划邀请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相关防癌抗癌群体中最为典型的个人和组织,一起研讨和发掘创新有效的肿瘤防治办法,积极健康的肿瘤患者生活方式,肿瘤治疗领域较为权威的先进经验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