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WTO 20年与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2016年12月22日,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组织出版的《WTO 20年与中国》在京召开出版座谈会。

《WTO 20年与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现场

《WTO 20年与中国》新书出版座谈会现场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 徐豪) 2016年12月22日,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组织出版的《WTO 20年与中国》在京召开出版座谈会。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首任中国常驻WTO 大使孙振宇2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首任中国常驻WTO 大使孙振宇 (胡巍 摄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作为《WTO 20年与中国》一书的主编出席了座谈会。2002年1月,时任外经贸部副部长的孙振宇被任命为首位中国驻WTO大使,在日内瓦工作9年之久。9年间,他亲历了多哈回合谈判的失败,也见证了中国话语权在WTO内的提升。

《WTO 20年与中国》的作者团队有长期从事WTO多边工作的中国驻WTO使团的工作人员,有WTO秘书处上诉机构法官,有参加多哈回合谈判的商务部、财政部和农业部的谈判人员,还有长期从事相关研究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研究院和中国世界组织研究会的专家学者。

本书回顾了WTO 20年的历史与发展,梳理了多哈回合谈判议题和中国的参与,总结了中国入世15年的经验成就,进一步普及世贸组织知识,凝聚共识,着眼未来,明晰“后巴厘”时代多哈回合的未来谈判路径,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构建和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出建议,为相关研究与培训提供重要参考。

前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为《WTO 20年与中国》一书题词,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名誉会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商务部前部长陈德铭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 (胡巍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