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宜阳县供电公司:万元科技书送给贫困村

文章导读: 12月19日,河南省宜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方涛和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团员一起,再次来到单位所分包的贫困村宜阳县盐镇乡张沟村开展扶贫工作。

16.12.19 154

16.12.19 17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王朝良 河南报道) 12月19日,河南省宜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方涛和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团员一起,再次来到单位所分包的贫困村宜阳县盐镇乡张沟村开展扶贫工作。他们除了为贫困户带来企业员工捐献的230多件御寒衣物,为村小学送去书包、篮球、作业本等文体用品外,还为村委送去870册、价值近万元的农业科技书籍,充实到村委会“农家书屋”。

记者看到,这些农业科技书籍包括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农副产品加工等,共20类上百种技术,且通俗易懂,简单易学,实用性强。其中《饲料加工技术》、《蛋鸡高产知识》、《肉牛饲养技术》、《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400问》等备受村民们的喜爱和欢迎。

16.12.19 295

16.12.19 093

说到送科技书籍,方涛介绍说, 赠人以鱼,不如赠人以渔。贫困村贫困的原因很多,但最根本的还是群众缺技术,找不到致富门路。在扶贫中,不仅要给贫困村提供物质上的帮助,还要持续开展智力扶贫,帮助村民们学知识,学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只要掌握了一技之长,贫困户就能够尽快脱贫致富,彻底斩断“穷根”。

贫困户赵胜武一直有搞养殖的意愿,但苦于没人指点,不敢轻易尝试,这次看到县供电公司送来这么多科技书籍,他如获至宝,兴奋地说:“县供电公司的帮扶,不仅付出了真情,还付出了真心,帮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有了科技书籍帮助,俺搞养殖就用发愁了,明年脱贫没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