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广东惠州铁路警方抓获一名网络贩毒案嫌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实习生 张中铃 王永祥) 广东省汕尾市一渔民,为了快速进入“发财港”,竟自作聪明地利用网络QQ群进行贩毒,不料很快被警方纳入视线。12月22日,当他来到汕尾高铁站接朋友时,被惠州铁路警方抓获。

22日中午13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尾站派出所民警在汕尾火车站出站口巡查时,发现一名逗留男子。民警见其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重点盘查。经网上比对,该男子因涉嫌一起贩运毒品案被黑龙江省警方上网通缉。据了解,该男子名叫蔡某,31岁,广东省汕尾市人,初中辍学后在家靠下海打渔为生,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因家境贫穷至今未婚。由于打渔辛苦,有时一天出海打渔的收入还不足一百元,加上家里父亲年迈需要照顾,生活捉襟见肘,穷则思变的他萌生快速赚钱致富的念头。但由于自己没有文化,又吃不了苦,尝试出门打工赚大钱的他处处碰壁。忽然有一天,他的一个朋友很神秘的告诉他可以通过做网络贩毒中介的形式快速赚钱,问他要不要尝试一下。听说可以快速赚钱,他没有多想便答应了。蔡某心想通过网络贩卖毒品神不知鬼不觉,天衣无缝也不可能被公安机关查到,于是他加了很多QQ群,并从中寻找买家。然后再介绍到另一个QQ群里贩卖毒品的上家,上家通过快递的形式直接将毒品邮寄给买家,他从中赚取不少的中介费。他常常闭上眼睛,想着自己很快能过上幸福美满生活,娶妻生子,孝敬老人。没想到这一切都是泡影!2015年6月15日,黑龙江省警方抓获了贩毒人员贾某,随后,贾某供述了其通过蔡某的网上介绍多次购买毒品大麻的犯罪事实,警方遂立即对黎某进行网上通缉。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