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 “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在香港举办

文章导读: 2016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暨香港“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于12月20日~21日在香港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1

2

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香港报道) 2016第二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暨香港“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于12月20日~21日在香港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凝聚华人力量,激扬民族精神,助力一带一路。出席会议的有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主席,曾任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立法局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卢文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先生,香港卫视主席高洪星、盛典组委会主席卫小武先生,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等,及91岁高龄的净空法师和文艺界知名人士倪萍,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王伟主席、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深圳国际形象大使郎朗等和全球著名企业家代表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王文银主席,中国金控集团董事会主席林裕豪,正威国际集团投资中心,贵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执行董事艾丽红,深圳企业联合会于剑会长,深圳四川商会寇学文会长,豪德集团王长利主席,富里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莎傅士、星际智慧国际集团董事长王玉印先生,三创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总裁,郎朗项目合作伙伴吴选作等600多人参加。

222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香港卫视传媒集团、全球杰出华人联合会、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等单位主办,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星际智慧集团、富里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林浩爱之链基金、华文产权交易中心、玉霆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国时装艺术中心工会、欧法航空有限公司、协办,箐华(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卫视财经节目中心、香港卫视特殊事业部、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东方文化艺术遗产发展专项基金等单位承办。

333

本届华人影响力盛典活动及峰会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组委会秘书长王韬向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本届盛典评选从“政商教科文”及公益慈善等领域选出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等奖项,与盛典并行启动的还有香港“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峰会暨特色项目博览会,国家(中国)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万祥军现场和与会嘉宾分享主题为《“一带一路”中国谋定大格局战略体现习近平大智慧》的演讲。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 成为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的重要途径,成为升级版的中国“走出去”。本届论坛以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助推一带一路,把全球华人凝聚在一起,合作共赢,共享繁荣;“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总结过程中在公共外交、人文交流、社会环境和市场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得失,契合“一带一路”战略,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嵌入世界产业发展链条,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发展。关注国家发展大事,聚焦国际合作热点,分析和梳理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研讨和探索中国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44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提出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即为中国发展提供动力,又为世界发展创造机遇,这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发展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国加强与周边亚洲、欧洲、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和市场对接,形成了“一轴两翼”之产能合作布局。当好产业信息的传递者。要充分运用全球华人联系的资源渠道,当好跨国渠道的沟通者。要积极参与主动宣传互惠共享的思维理念,当好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4

5

据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绿组织首席执行官,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吴纪宏向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介绍说: “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一带一路”建设的抓手稳步推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为各国企业合作创造新机遇,为中国经济发展开辟新空间,为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做出重要贡献。“一带一路”本质上是一个国际性区域经济的范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必将引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区域创新,这包括区域发展模式、区域产业战略选择、区域经济的技术路径、区域间的合作方式等等,这其间的每个创新都蕴涵着无限的机遇。

吴纪宏执行官认为;沿“带”沿“路”的“一带一路”战略必须得与国内经济状况相适应, 全球华人要看到,中国的产能过剩是相对的;国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仍有很大空间。“一带一路”建设要充分发挥丝绸之路沿线66个国家多达40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的作用,使之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和使者。全球华人介绍中国, 解读“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与沿线国家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通、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基础平台,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中会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华人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深度接轨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一带一路”是中国政治、经济、外交乃至安全的综合性大战略,但它不单是中国的,而是贯通中外的,是中国贡献给国际社会的“好点子”,建构良性关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双赢。

QQ截图20161222152036

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首席执行官吴纪宏获得《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奖》他在获奖感言中呼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森林砍伐,多利用回收可再生资源,是我们全人类共同责任。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将积极引导、推动全球绿色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为各国家、各地区提供全球性绿色经济信息,保护地球生态安全,维护人类生活环境,推动各国政府与非政府间合作,并鼓励全世界人民积极参与绿色经济发展,实现全球绿色经济一体化为目标,为人类服务。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香港卫视传媒集团、全球杰出华人联合会、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等单位主办,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星际智慧集团、富里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林浩爱之链基金、华文产权交易中心、玉霆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国时装艺术中心工会、欧法航空有限公司、协办,箐华(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香港卫视财经节目中心、香港卫视特殊事业部、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东方文化艺术遗产发展专项基金等单位承办。

据悉,已成功在北京钓鱼台举办了首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著名文学艺术巨匠阎肃、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等32位海内外杰出华人获得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大奖。

IMG_1819

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奖项:

全球华人影响力-年度风云人物  

郎朗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特别贡献奖  

高  柱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经济发展贡献奖

林裕豪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金融创新贡献奖

耿  健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金融创新贡献奖

叶简明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奖

乌巴特尔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中美经贸文化促进贡献奖

赵勒成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中蒙经贸文化促进贡献奖

沈子亚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农业科技创新贡献奖

吴纪宏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奖

孟建华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舞蹈与运动医学成就奖

李夫晨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综合艺术成就奖

易  道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儒释道文化传播成就奖

林  浩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公益慈善贡献奖

史  敏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舞蹈艺术成就奖

周文军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演艺文化创新贡献奖

李东方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文化艺术传承成就奖

张成岗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特殊艺术成就奖

全球华人影响力终身成就奖

净空法师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世界和平终身成就奖

洛桑隆达 全球华人影响力人物-传统文化传承特别贡献奖

全球杰出华人商业领袖

王文银、王玉印、戴德丰、王长利、王东升

全球杰出华人女性典范

倪  萍、何秀芳、李丽莎、洪子晴、周  凡、王云晓、荣文蔚

全球华人影响力企业

正威国际集团、香港豪德集团、星际智慧国际集团

中国影响力传媒集团、中国金控集团、中国华信集团

全球华人影响力创新品牌

贵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富丽源、玉廷源、中青朗顿、天刺力、欧法航空、穆善堂、御贡堂

全球华人影响力社团奖

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

香港菁英会

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

蒙古国蒙中经贸文化促进会

深圳市四川商会

深圳企业联合会

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

中国时装艺术中心工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