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大屏用户达千万级宣布开放 未来三年非硬件收入将超200亿

文章导读: 12月20日,近期备受关注的乐视在京召开名为“Open Eco”的千人发布会,宣布经过三年的发展,大屏生态已达千万级用户,即将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同时,2017年也将成为乐视超级电视的开放元年,后续逐步实现全服务开放。

风靡美国的爆款85吋超级电视uMax85首次登陆国内

风靡美国的爆款85吋超级电视uMax85首次登陆国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2月20日,近期备受关注的乐视在京召开名为“Open Eco”的千人发布会,宣布经过三年的发展,大屏生态已达千万级用户,即将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同时,2017年也将成为乐视超级电视的开放元年,后续逐步实现全服务开放。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乐视超级电视是真正的全球唯一的大屏互联网公司,我们有能力为未来大规模运营提供最基础最强大的互联网运营能力的支撑。乐视云(智能云)、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一站式商业)、AI(智能算法)、观星系统(用户洞察)五大智能平台为分众运营提供充分的保障,持续打造创新的生态服务,这是其他友商无法企及的。友商还停留在内容运营层面,而乐视已上升到运营用户,这是更高层次的运营,需要更强有力的互联网技术能力做支撑。

梁军还宣布,对于2017-2019年超级电视业务新阶段,乐视制定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其三大战略为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生态开放释放商业价值;全球化运营扎根美国市场。而四个核心目标为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拥有中国最多的可运营高价值用户;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

乐视大屏生态达千万级用户, 制定2017-2019新阶段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1

乐视大屏生态达千万级用户, 制定2017-2019新阶段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

乐视大屏生态达千万级用户, 制定2017-2019新阶段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2

乐视大屏生态达千万级用户, 制定2017-2019新阶段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

“过去致新是亏损的,未来三年要盈利,只不过2017年只能做到扭亏为盈,2018、2019年要做到大规模的盈利。”梁军告诉记者。至于盈利计划,梁军表示有开源和节流两个角度。“在节流上,过去我们在硬件上用比较低的价格,让产品具有极强的体验价格比冲击市场,未来我们的定价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只是用非常低的价格进入市场,因为我们已经拥有足够强的品牌,拥有了足够的市场影响力,在这方面我们会做适当的调整。当然我们也不会一下子变成非常高的溢价,只是我们会逐渐减少硬件的亏损。”他说。

而在开源方面,就是拓展生态运营的收入。“从2013到2015年,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怎么获取用户。2016年年初开始做一些尝试,来探索到底在电视上怎么做运营,经过一年的探索,我们有了足够的心得,形成了足够的团队支撑。我们已经具备了大屏运营的能力,我们有机会做到大规模的盈利,我对这个事情非常有信心。”梁军说。

梁军的底气和信心来自于乐视拥有大量可运营的高价值客户资产。尼尔森网联《乐视超级电视用户价值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超级电视拥有大批年轻高收入用户,94%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0-45岁,两口及以上家庭占86%,50%的用户拥有自驾车,89%的用户拥有自有房屋。

就在上个月,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CEO贾跃亭在公司成立12周年之际发出全员信,首次公开反思一直“蒙眼狂奔”的乐视扩张节奏过快,他表示过去那种一味疯狂烧钱发展的策略将停止。而外界也开始传闻:乐视资金链紧张、供应链出现巨额欠款,甚至连员工工资都被暂缓发放……与此同时,乐视的股价也一路暴跌,四个交易日市值蒸发超过128亿元,股价创下13个月来的新低……

贾跃亭回应称,这些传闻并不属实,但乐视确实会“刹车检修”。而本月,贾跃亭也公开表示,乐视资金链的问题已经逐步解决,并且有新的融资进入。“已经有投资人进来,融资的钱也已经到账了,但正式对外发布还需要看公告,但我们的投前估值在300亿以上。”梁军告诉记者。

“超级电视将代表乐视率先尝试开放战略。”梁军说。这意味着乐视将为内容商、优秀PGC、演出市场(曲艺、话剧、演唱会)、品牌广告主等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包括乐视云、运营、营销等端到端全平台的开放,而不仅是入口的开放。梁军表示,“我们将在乐视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系统里,率先展开与第三方伙伴的深度合作,让他们无缝整合到乐视生态系统中,形成一致的用户体验和更高的商业价值,让用户和商业合作伙伴都能体验到乐视生态开放的价值。”

在宣布新战略和三年发展目标的同时,乐视也一口气发布了五款新品。一是风靡美国的爆款85吋超级电视uMax85首次登陆国内,这是乐视在去年推出全球最大尺寸的3D/4K电视uMax120之后,再次推出的uMax只为人生赢家新品,定价39999元;二是推出性能、画质等多方面再升级的中国爆款65吋超级电视X65S,定价5699元;三是为抢占高端存量用户,推出大屏生态“新物种”乐视智能家庭中心(SHC)——屏霸,定价1999元起;四是震撼灵魂的乐视无线家庭音响,定价1299元;五是作为体验大屏生态第一步,昔日的爆款产品乐视盒子重磅回归,全新乐视盒子U4定价299元起。

乐视盒子U4也是火爆北美市场的一款产品。

乐视盒子U4也是火爆北美市场的一款产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