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沪举行

文章导读: 12月19日,由创鑫汇主办,爱迪实验室承办,源咖啡联合承办,交大安泰EMBA中心协办共同邀请了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资深投资人,在上海GDG谷歌开发中心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寻找人工智能产业的新风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2月19日,由创鑫汇主办,爱迪实验室承办,源咖啡联合承办,交大安泰EMBA中心协办共同邀请了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以及资深投资人,在上海GDG谷歌开发中心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寻找人工智能产业的新风向。活动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的投资机构和专业观众的关注,还特别受到徐汇区宣传部副部长金建红的关心,并亲临现场指导活动,体现出了对人工智能创业领域的重视与关注。

爱迪实验室创始人胡冬对《人工智能的孵化周期》做了主题分享。胡冬以自己熟知的孵化领域对人工智能创业项目做了专业的解析,提出以高频打低频的手段,即高频切入,低频做商业化的需求三维度去做人工智能创业项目。

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田晓华针对人工智能方面做了《物联网研究个案探讨》的主题分享,介绍了交大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无线指纹定位、NFV、医用可穿戴、大数据应用、无线分流技术等人工智能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

蚂蚁基金合伙人张相廷和创业者代表智空智能科技CEO程琪分别从投资人以及人工智能创业项目角度,分别畅谈了对AI的投资机会的认识以及AI的未来创业机会在哪,引起不少现场观众的共鸣,嘉宾们在与观众提问互动答疑的环节中,引起了本场活动的一个小热潮。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重磅嘉宾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延峰。王院长以商科和工科的双专业视角进行了主题分享《浅谈人工智能的趋势》,他认为现在其实是数据驱动的智能时代,正是因为有了大数据的提升,才把人工智能带到了一个产业化的高度。

在学术探讨过后,本次活动还设置了VR影视以及VR游戏的现场体验。不少观众首次体验到最新HTC Vive机器承载的VR游戏,纷纷赞叹不已,感叹VR无限可能的全新世界。

本次体验了由天舍提供的VR游戏和由极翼机器人提供的智能无人机、机器人云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