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由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房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文化产业特训班”近日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房山基地总经理尉国梁主持,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人李宇宁作开营致辞。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俊生、房山区副区长曹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唐金楠、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李楠出席论坛。于俊生副部长强调应抓住首都文化中心的五大核心功能,号召广大文化产业界企业家在这个舞台上加强合作、打造文化名品,北京市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北京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模式。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拉卡拉控股集团董事长孙陶然,东方意象文创机构总裁、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副研究员刘结成,品类咨询董事长、若水合投联合创始人、硅谷未名天使汇成员唐十三,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总裁和国影电影产业基金执行董事许晓峰及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等来自学界、企业界的众大咖为创业者做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文化产业中创业的心得。

据介绍,作为“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核心组成部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启动三年来,已经研发了100余门实战创业课程,累计授课超过700学时。超过400亿的北大系投资基金联盟,从天使轮到pre-IPO全资本链条综合扶持,力争打造出属于中国的优秀文化创意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