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校校单车携手优拜进军校园市场 单车大战再度升级

文章导读: 12月19日消息,优拜单车近日在京发布了最新款单车,并宣布获得黑洞投资1亿元的A+轮投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12月19日消息,优拜单车近日在京发布了最新款单车,并宣布获得黑洞投资1亿元的A+轮投资。同时,优拜单车CEO余熠还透露,计划在未来1年内覆盖50座城市,投放280万辆单车,重点地区为北上广深、长三角及珠三角。共享单车大战正如火如荼。此外,余熠着重提到了与共享单车高度契合的校园市场,并与“校校”创始人胡嘉润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在校园孵化“校校单车”。

校校是国内领先的高校微信第三方服务商,目前已成为与700余所院校官方直接建立入校活动合作关系的商业项目,背后拥有众多高校的合作资源和庞大的学生用户群体。此外,校校现在在线上支持运营着超过两千所学校的两万多个官方新媒体账号,可作为流量入口帮助校校单车在短时间内打开全国高校市场。在校园单车领域已经有ofo和其他前期入局者,校校单车以更开放的资源整合方式,通过与优拜的战略合作,发挥自身的渠道优势,预计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弯道超车。

优拜背后的支持者、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闪在发布会上亲自站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永久自行车就有一块业务---政府购买公共设施服务,由我们提供运营。我们做了很长时间,有很多经验。包括上海、深圳等地都有我们的团队在那里,我们会将一整套的服务体系提供给给优拜,他可以用我们现有的团队资源去做后续的工作。” 关于单车成本方面,陈闪直言由永久来做的自行车,成本可降20%。校校单车作为与永久和优拜共同孵化的项目,拥有来自优拜的完整单车解决方案和来自永久的整套供应链体系支持,这将使校校单车拥有极快的产品研发落地速度以及具有行业竞争力的成本控制能力。

团队方面,校校扎根于校园,拥有大量线下活动执行经验和线上运营推广经验。其团队创始人胡嘉润更是在校园业务深耕八年,是不折不扣的校园人。与此同时,校校单车还在技术、市场及运营方面引进了多位来自优质互联网项目的行业精英,与优拜共同打造一支强有竞争力的核心团队。

关于未来的推广方式,显而易见的是校校将会通过现有的资源,以两万多个微信平台做对外窗口,作为除APP外学生能够直接用车的第二终端。由于有大量的账号是学校官方运营的,内容关系到每个学生在校园的日常生活,因此在本校学生中会极高的打开率。校校单车通过这一切入口无疑极大降低了对学生的教育成本。在单车进校、运营上,校校将会采用学校内部的操作方式,在每个学校都通过与校内组织做单车联合运营,利益共享,形成一个短期内非常易于推广的方案。

在投放策略上,校校单车将紧跟优拜,以上海作为大本营,第一阶段分三个时期完成区域性40所高校30000辆单车的投放目标。第二阶段将会覆盖到北上广地区的100所高校。第三阶段,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400所高校30万辆单车的投放。在2018年进入第四阶段,争取最终完成全国七成以上适合共享单车的高校布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