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沪起点创业营再掀创业长跑引领双创细化深化

文章导读: 由起点创业营主办的2016创业马拉松大型活动“致我们折腾不完的青春”于12月17日-12月18日在上海闵行区莘庄智慧园内火热开幕,近百个创业团队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由起点创业营主办的2016创业马拉松大型活动“致我们折腾不完的青春”于12月17日-12月18日在上海闵行区莘庄智慧园内火热开幕,近百个创业团队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之所以叫“致我们折腾不完的青春”,是因为创业是件折腾不完的事情,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奋斗不息的拼搏。作为起点创业营旗下的大型品牌活动,“创业马拉松”涵盖了创业非诚勿扰、创业密室论剑、创业公开课、创游记、Launch Day等多个子品牌活动,后续将持续向广大创业团队开放。来到现场的团队则来自全国各地,项目内容也各式各样,从大数据到智能硬件,再到供应链金融,可以说是全面覆盖。

面对当前掀起的全民创业热及投资风潮,起点创业营创始人、天使投资人查立表示,当前投资行业呈现整体增长趋势,更多的机构和个人都纷纷加入到创业和投资的市场中来,寻找更加年轻的创业者,在整个配套的生态系统完善之前,市场相对是比较混乱的。他特别提醒创业者们,坚持理想,莫忘初心,才能将成功之路走得更长远。创业在起跑线上拼的是好的idea,比的就是团队执行力。

开幕式邀请到了分享嘉宾亚马逊AWS中国创业孵化和大学合作部负责人熊岳达和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原篱笆网创始人)徐湘涛,带来精彩分享。熊岳达表示:创业本身就是一个马拉松,而且创业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一件事,另外一件事,创业的是年轻人,所以把握青春的年轻人才是创业的核心。另外,你要去折腾,折腾你原来认为不可颠覆的事情,所以真的是你做到了你不敢想象的事情,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徐湘涛表示: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在中间任何一个地方放弃你可能就死了,并且这个放弃以后,对你做下次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往往也是一个负面的作用,因为你曾经放弃过。伟大是熬出来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创业是很折腾的事儿,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儿,成功只是努力的副产品,重要的是路上的风景,创业的人就是不做要死的人,不折腾就觉得受不了。

同时,盛山资本合伙人甘世雄、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所长孔华威、创业接力基金管理合伙人徐毅律,一同担任本次活动的创业教练,这些创业项目经过寻找投资人、项目初评、团队组建优化、Pitch投资人培训、创业教练点评指导等多个环节脱颖而出并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得到嘉宾的犀利点评。其中,为保险公司或中介提供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保险销售辅助解决方案的“数集智能保险”赢得了在场导师的一致好评,成为当之无愧的璀璨之星;数字营销平台“文军营销”,香水届大众点评的“嗅觉系”以及宠物电商平台“宠舍汇”获得了灵动之星的称号;还有基于云技术的室内、建筑和景观设计师度身定制的互联网在线工具,为企业提供智能自行车锁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无人机娱乐竞赛自媒体等8个项目也获得了在场导师的青睐。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莘庄镇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莘庄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慧莅临现场并为活动致辞。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闵行区财政局等领导一行也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