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元旦迎客 再现记忆中的老重庆

文章导读: 12月1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经过近一年半的封闭施工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于2017年元旦正式开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街时间几次推迟,就是为了对市民负责,在建筑、文化、民俗、风情等方面,力求高度还原民国时期老重庆的风土人情、巴渝风貌。目前,这一目标已经达到,2017年元旦正式开街迎客!”

12月1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经过近一年半的封闭施工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将于2017年元旦正式开街。

两江国际影视城自一期开街以来,凭借独特的老重庆建筑风貌和人文积淀,迅速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城市文化名片。

据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管理单位负责人任建华介绍,两江国际影视城一期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45万平米;二期占地面积约1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较一期扩大了近5倍,此次影视城一二期全面推出,将与附近的际华目的地、龙兴古镇、龙湾森林公园、中航小镇等一道,成为两江新区新城建设的引擎项目。

“解放碑?!”12月16日, 35家媒体的记者采风团刚抵达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景区入口广场,车内就发出一阵惊叹。身着民国风格服饰的美女导游介绍,这是按1:1比例仿造的解放碑。影视城管理单位营销负责人曾鹏介绍,影视城仿建了数十处重庆知名老建筑。这些建筑有的已消失,有的依然存在。

媒体采风团跟随导游参观了沿河川东民居建筑群、大使馆西洋建筑街区,记者针对景区票价、玩法、智慧旅游等游客关心的问题进行针对性采访。

2012年11月26日,电影《一九四二》公映日当天,两江国际影视城一期工程对外开放。这里曾是《一九四二》的主要取景地,随着电影的上映而闻名国内外。2015年9月1日,为保障二期工程建设及一期维护修缮,其正式封街施工16个月。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街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在原有一期基础上,复建了邹容路、民权路等近6条历史街区,以及国民政府大楼、银行同业公会、苏联大使馆、亨达利钟表行等近100栋重庆民国(特别是陪都时期)的建筑,同时还原了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并充分融合影视城周边高洞河水体景观资源。加上一期建设的国泰戏院、新华日报等,两江国际影视城内已有上百栋知名老建筑。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引入了中国首部真人实景挑战剧《壁虎之暗局》。影视城管理单位演艺总监王晶介绍:“实景挑战剧采用10万平方米街景进行电影场景及情景的营造,让游客不仅体验到影视角色扮演和游戏的趣味性,还能通过全程的隐蔽拍摄,制作属于自己的影视电影。”

目前,电影脚本、导演团队、主创人员、领演已经就位,道具、场景将于本月内完成,12月20日将进行内部试演彩排。

此外,两江国际影视城将围绕元旦节、春节、情人节举办“老重庆风情文化旅游节”,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月14日,举办新年派对、年代秀、影视COSPLAY、穿着旗袍逛重庆、民俗重庆年、民俗巴渝灯会、中外情未了等主题活动。

目前,以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为龙头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旅游项目规划也已启动,计划打造10平方公里,集历史、现代、未来于一体及各类文化体验为主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