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健保卡在河南发行 或引领健康产业未来

文章导读: 12月16日上午,中国健保卡健康管理中心、百消丹药业集团、领购网、中原发展战略联盟在河南郑州联合举行了“爱在行动”中国健康保障卡启动发行会。此举意味着中国健保卡在河南的推广发行正式拉开帷幕。

ͼһ

图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王勇 ● 实习生 王西安 李姗姗) 12月16日上午,中国健保卡健康管理中心、百消丹药业集团、领购网、中原发展战略联盟在河南郑州联合举行了“爱在行动”中国健康保障卡启动发行会。此举意味着中国健保卡在河南的推广发行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改变,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人民最关心的话题,健康产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年来,随着社保、医保的普及,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家庭医疗负担。不过,看病难、看病贵依然是医疗体制改革最亟待解决问题。

“中国健保卡的推出,就是要转换人们的生活理念与方式,将人们从单一‘救、治’模式转向‘防—治—养’一体化的保健预防模式,防控疾病来源,减少生病机率,提高生命质量,让更多的人受益。”百消丹药业集团董事长、中国健保卡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佘中生表示,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文件中,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

“中国健保卡健康管理中心,这一革新创举或将会成为健康产业的引领者。”领购网董事长郜殿革表示,近年来许多家庭,因病至贫,因病返贫现象接踵而来。中国健保卡这一项目的成立和实施,加快了实现“全民健康保障”的步伐,也将意味着中国全民保健体系的真正建立和落地实施。

据悉,中国健保卡这一项目于2011年开始筹备,经过长达5年的摸索,2016年正式推出。当今,互联网时代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中国健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借助互联网优势,在“互联网+”的新产业业态下,寻求健康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相互结合,开创“互联网+健康产业”的新时代。

“未来,我们将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探索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使健康服务质量和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突破服务资源时空限制,以更迅速、更低廉的成本服务全民。”佘中生表示。

据了解,百消丹药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以创新、务实的企业精神面貌,不断的寻求创新和突破。与此同时,百消丹药业集团近二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各类慈善公益事业,曾荣获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授予的“爱心助残荣誉单位”称号。其先后在辽宁、山东、四川、云南、甘肃、山西等省市县地区举行“集爱健康行”“高原阳光助残行动”,为广大残障人群送温暖、献爱心,20年来累计捐赠健康用品、保健食品、康复器材等五亿余元人民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