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荣耀Magic发布 这是一部“脑洞很大”的“未来手机”

文章导读: 尽管每次有手机品牌发布新机,都会宣称自己的产品是“令人惊艳”的,但这次华为荣耀真的做到了,甚至超乎了想象。

在荣耀品牌迎来三周岁生日之际,“颠覆之作”荣耀Magic发布。

在荣耀品牌迎来三周岁生日之际,“颠覆之作”荣耀Magic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尽管每次有手机品牌发布新机,都会宣称自己的产品是“令人惊艳”的,但这次华为荣耀真的做到了,甚至超乎了想象。12月16日,荣耀将在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款被定义为“未来手机”的荣耀Magic。实际上,“未来”这个标签让荣耀Magic在发布之前,就吊足了业界和“花粉”们的胃口,这款堪称“华为历史上研发成本最高的手机之一”的新品,是如何担起“未来手机”的重任?

“我敢保证你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设计。”荣耀总裁赵明底气十足地开场,“荣耀Magic采用了八曲面的设计,双曲面已经把很多公司折磨得很惨,也有传闻一些品牌正在研发四曲面,但荣耀Magic已经做到了八曲面,这使得这部手机拿在手中,会感觉太魔幻了。”

荣耀总裁赵明

荣耀总裁赵明

从外观上,荣耀Magic采用了玄金黑配玫瑰金的,后部设计为纯平双镜头,而前置也是双镜头,其中一个是红外摄像头,这意味着在漆黑的夜里也能拍出清晰的影像,但正面的多开孔设计为不可视化,不会影响手机的整体美观。

这个红外摄像头还有很神奇的功能。比如,“给我一个眼神”,荣耀Magic就可以亮屏,这源于荣耀Magic可以通过红外线摄像头识别人脸。而且如果通过其他方式点亮屏幕,屏幕的信息会被做隐私处理,只显示有消息,但不显示内容,可以“保守你的秘密”,只有通过红外点亮,微信、短信等通知才会显示内容。

但最为颠覆性的还是,荣耀Magic将一套人工智能系统——荣耀Magic的智慧系统Magic Live全面应用于手机的各项功能当中,使得这部手机的使用体验产生了未来感十足的改变。据赵明介绍,Magic Live拥有自然语音解析、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决策系统和推荐系统五大系统。

Magic Live会带来哪些神奇的体验呢?比如,如果有人发微信问你,你在哪里?系统会自动弹出你的地理位置信息,只要轻点就可以发送给朋友;比如,你购买了一张电影票,当你接近电影院又时间符合,屏幕会自动显示取票码,无需翻看App查找;再比如,荣耀Magic可以自动解读出短信内容,即使你没有将其存到通讯录,当这个号码再次来电的时候,会显示为他的身份。

荣耀Magic被定义为“未来手机”。

荣耀Magic被定义为“未来手机”。

荣耀Magic还拥有全局性的“我的收藏”,无论使用什么App,都可以把喜欢的内容收藏至荣耀Magic的“我的收藏”当中。当你用荣耀Magic买买买的时候,可以自动弹出各家电商的价格信息,比价会就可以放心地剁手。更神奇的是,你在各个电商平台上购买的商品的物流信息,会自动汇总到荣耀Magic的“我的收藏”相应的卡包中,再也不用打开不同的App进行查看。

“荣耀Magic不再只是一部手机,而是一个智慧生命体,而且会通过自我学习,不断提升本领。”赵明说。在他看来,这部手机能够思考,也足够懂你,各种你想去做的事情、你要的信息都会像有一个贴身助理一样,自动地推送给你。

想象一下,当你出行的时候,荣耀Magic会自动判断出你在开车,就会进入全语音控制模式。当你停好车后,荣耀Magic会自动识别和记录你的停车位置,你再也不用担心遭遇找不到车子的尴尬。

荣耀品牌三年已经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在成立三周年之际,发布一款“致未来”的手机无疑也是包涵着巨大的野心。作为全球首款开启手机智慧之门的手机,荣耀Magic的售价仅为3699元,所以问题只剩下一个:能买到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