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12月16日成立

文章导读: 12月16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上海数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和平楼(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2月16日,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上海数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和平楼(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华东理工大学校副校长刘昌胜等领导莅临并致辞。

金融是最早信息化的行业,也是目前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热土,与此同时,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的迅速突破,金融大数据将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金融行业本身就是大数据的重要产生者,交易信息、调查报告、业绩报告、消费者研究信息等都是数据来源。数据已经作为金融行业的核心资产,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数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依托华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运营的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中心将整合共建双方的技术创新资源和产业应用资源,以企业实际问题和应用需求为导向,围绕“规范、共享、开放”三个核心主题,聚焦“数据安全、数据治理、区块链”三个重点领域,挖掘和利用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价值,构建金融大数据应用平台,形成创新的数据产品、运营模式和示范应用,实现金融行业的发展转型和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核心竞争力。在现有理论和应用研究基础上,瞄准的国际学科前沿,研发数据建模等关键技术,促进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产业化,建立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机制,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同时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赵文瑜宣布了中心专家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专家名单并由相关领导颁发聘书,之后专家代表发言对中心未来发展做了展望,表示将华东理工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金融大数据研发及应用平台,充分发挥合作学校和金融行业各方的优势,共同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数据开发和运用做出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