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构建全新租住生态圈

文章导读: 人民网上海频道主办的108位媒体人对话魔都创业大咖于12月15日举行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专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人民网上海频道主办的108位媒体人对话魔都创业大咖于12月15日举行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专场。记者从中获悉,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的“连锁长租公寓”已经覆盖北上广深等15个主要城市,有三大类产品分别为精英人士、白领、企业基层员工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友好的租住解决方案,正在构建全新租住生态圈。2017年,门店总数将从300家增加到600家;至2018年将达到1000家。首席执行官柳佳表示,全国品牌公寓市场的占有率不到1%,发展空间巨大,未来会有单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是中国公共租赁业市场规模领先的“连锁长租公寓”运营商,业务已经覆盖北上广深等15个主要城市,其多款公寓产品切入租赁领域的各个细分市场,以综合运营能力为精英人士、白领、企业基层员工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友好的租住解决方案。

目前,魔方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有3个,分别是魔方公寓,为都市白领提供长期独立居住的解决方案;魔尔公寓,为都市新精英人群打造的连锁公寓品牌,致力于提供自由、舒适、文艺的高品质居住生活;9号楼公寓,为企业员工提供集中管理的多人居住空间解决方案,创新的B2B模式,引领公寓发展新方向。“魔方”拥有前卫的设计团队,对各地房间精心设计,追求极致的体验。比如,魔方公寓,使用全品牌家电,有独立厨卫、晾晒分区、储物空间、健身设施,以及代收快递服务,租户除了在公寓里睡觉休息,还可以会客、社交、烹饪、洗涤。

面向一二线城市CBD、大型园区服务业的9号楼公寓,满足市中心劳力密集型企业的员工居住需求,有双人间、四人间、六人间、八人间是设计,面积15—30平方米,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建设部发布的《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确保人均使用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提供每月免费床品换洗、每周免费清扫、每日公共区域免费杀毒清洁等服务,全WIFI覆盖,配智能共用洗衣房、晾晒区、公共厨房、洗漱淋浴区、休闲娱乐区。魔方方面称之为“新集体主义”。

中国有着2亿以上的流动人口,而围绕这些人口产生的住宿以及生活消费,是一个超过万亿级的市场,是中国唯一看不到天花板的市场。

魔方首席执行官柳佳参与了中国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的创立,见证了中国整个连锁经济酒店行业的发展和兴起过程。她表示,全国品牌公寓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发展空间巨大,未来会有单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

魔方区别于长租公寓行业内其他品牌,其全新的运作模式使全年平均入住率超过95%;高效运营团队、规模效应及成本管控使单个项目年投资回报超过30%。魔方因此成为资本的宠儿,今年4月,魔方完成了行业内首个C轮融资,总金额近3亿美金。而魔方的总融资额近5亿美元。

今年,中国住建部和中国饭店协会所属的中国公寓委员会成立,魔方被任命为理事长单位。至此,魔方正式作为行业带头兵,带动整个行业走向规划化和标准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