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董明珠继续造车计划:举毕生积蓄投资银隆集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在15日举办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表示,自己将以个人名义入股珠海银隆集团。董明珠表示,决定投资银隆不是因为盈利、牟利,是希望支持这个产业快速地发展。她戏称,相信从今天开始,如果全中国都用了新能源的银隆电池,我们的雾霾天气要少掉一半。  

格力曾在今年8月提出重大重组方案,收购珠海银隆。根据格力此前披露,格力电器拟以130亿元的对价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按照15.57元/股的发行价格,将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约8.35亿股公司股份,公司另拟以同样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97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珠海银隆项目建设。该方案随后在股东大会上遭否决。11月16日,格力电器发公告,正式宣布终止收购珠海集团。  

董明珠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谈到格力收购银隆失败时表示,大部分小股东是认可新技术的,失败是因为偶然因素。董明珠称:“我们对银隆的支持绝不停步,我愿意拿着我所有的资产投入银隆。因为这是中国进入制造强国的必经之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投资银隆集团包括董明珠个人、大连万达、中集集团下属企业、江苏京东邦能投资、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5家单位或个人共同增资30亿,获珠海银隆22.388%股权。其中,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增资2亿,占比约为1.5%,同时约定双方将展开多方面业务合作。  

(网络编辑:张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