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王健林:银隆新能源是万达投资制造业第一单

文章导读: 12月15日,“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12月15日,“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会上,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提及为什么投资银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大会上做演讲提到,第一是因为万达与格力是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万达的电器都是格力的。在近日,万达打造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和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也都将由格力电器冠名。

此外,王健林还提到,投资银隆也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像格力在家电领域能够做到税收利率超过10%,从20亿的销售收入公司做到2000亿,而且成为全球的领先企业。中国不敢说仅此一家,但我觉得不会超过两家。”

1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投资银隆的第二个原因,王健林认为在于前瞻性和情怀,“企业家的作用在于有前瞻性,就是看到别人捕捉不到的想法,大家都说好,一定不是好的。经商的叫商人,真正是企业家是在这个领域做到卓越地步才叫企业家,而且一般有情怀的才叫企业家。”

实际上,成立于1988年的万达集团,截止到2016年中,集团总资产已高达7380亿元。这家企业已成为国内“巨无霸”企业。目前,万达商业是世界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世界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万达文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世界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

目前万达形成了以商业地产、文化产业、网络科技、金融的四大发展基础,并已经在全球进行布局。王健林提到,投资银隆是万达近三十年来投资制造业第一单。

“我们的文化已经超过100亿美元,还有其他的旅游、网络等等,而这是第一次投制造业,这个钱也不算太少,也不算太多。从项目的投资前景来看,我自己判断它是有前途的。”

王健林认为,银隆的前途在储能上,如果把技术商业化,银隆市值就会翻倍。“因为全中国能耗的一半是被房地产消耗的。储能能够在低峰时候冲起来,这个事情15年前世界行业建筑团队就在研讨,到现在还没有发现真正能够商业化的。所以我们的关键是能不能把储能技术真正地做到稍微商业化,要做到这点,也许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