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政府搭平台 企业谋发展——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举行

文章导读: 2016年12月13-14日,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在京顺利举行。峰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承办,爱奇艺、光线传媒、保利文化、中文在线和引力传媒联合承办,中国创投委、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协办。

1

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在峰会上致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12月13-14日,2016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在京顺利举行。峰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简称“市文资办”)联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简称“北京证监局”)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投集团”)、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承办,爱奇艺、光线传媒、保利文化、中文在线和引力传媒联合承办,中国创投委、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协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资办和北京证监局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优秀文创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券商等中介机构、媒体等机构代表约1000余人参会。

 

2

峰会以探讨资本市场寒冬下文创产业投融资动态、促进优秀文创企业与投资机构项目融资对接为主旨,包括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高端文化金融和企业产品发布等环节,并举行了C20文化产业投资峰会、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联盟筹备会等活动。

市文资办、北京证监局领导代表主办单位,以及北京市文投集团、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领导代表承办单位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全国20余省市文创领域的管理机构、行业协会、文投集团等代表,共同发起C20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倡议,商定与2017年举办C20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

在圆桌论坛环节,投资机构代表、上市公司高管、文化走出去优秀企业代表、文创优秀创业者就资本寒冬下文化产业投资趋势、监管新政与文化上市企业并购策略、文化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文化创业蓝海等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知名文创研究机构在会上发布了文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部分金融机构和优秀文创企业发布了最新的文化金融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

14日下午,VR/AR及影视动漫游戏、基金募资、新三板及综合三个板块的路演平行进行。30余家正在募资中的文创产业风险投资基金、文创新三板企业、影视动漫游戏企业、以及其他文创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现场嘉宾对项目进行了点评,为文创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对接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14日上午还召开了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联盟筹备启动会议。联盟指导单位、发起单位及意向会员单位讨论了联盟的章程草案、发布了联盟的倡议。

相比之前的推介会,本次峰会主要呈现以下一个特点:一是扩大了规模,丰富了内容,文化金融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代表集聚一堂,探讨时下热点问题;二是强化了平台功能,新增了文化金融产品和文化企业产品发布板块;三是探索了首都和其他地方省市联合办会的新模式,在峰会上发起了C20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倡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