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中欧创新经济合作峰会”召开 天安数码城打造创新企业生态圈

文章导读: 12月8日,“中欧协作共赢 共建创新生态圈” 2016中欧创新经济合作峰会在深圳举行,大会旨在深化深圳与欧洲的创新合作,持续加强中欧国家创新合作发展,全力推动与欧洲先进的科研平台和研发中心开展合作,深入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鼓励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 12月8日,“中欧协作共赢 共建创新生态圈” 2016中欧创新经济合作峰会在深圳举行,大会旨在深化深圳与欧洲的创新合作,持续加强中欧国家创新合作发展,全力推动与欧洲先进的科研平台和研发中心开展合作,深入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鼓励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合作。

   本次峰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联合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天安数码城集团承办。大会吸引了众多来自欧洲主要国家的驻华经商机构、商协会、代表机构、创新机构,以及境内外知名企业、咨询公司和研究机构代表等,300多名来自政府、企业、传媒界人士参会。

   推进中欧创新合作,深圳优势独特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易旸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欧国家合作园区建设脚步持续加快,先进科研平台和研发中心项目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路径逐步清晰,相信此次峰会将为中欧双方推进创新合作搭建平台,促进创新领域的全方位对接,使双方能以创新为武器,在各领域的产学研用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1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易旸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贾长胜表示,深圳逐渐成为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深圳的发展堪称世界现代城市发展的奇迹。深圳是中国的创新中心,是最具创业创富活力的城市,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基础和创业氛围,未来希望把深圳发展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创新中心,同时积极促进深圳与欧洲的双向交流。

1

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贾长胜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智勇向与会嘉宾热情的介绍了深圳的独特优势,深圳是一个年轻包容的移民城市,具有丰富的年轻劳动力,经济发展态势好,市场化、全球化程度高。刘区长表示深圳是中国未来最具竞争力的城市,而福田是深圳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具备良好的环境、丰富的学校医疗资源、便利的交通,是福田区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根本。

1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智勇

天安数码城探索创新发展,打造创新企业生态圈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之一,天安数码城集团董事长李可致辞时表示,并表示天安数码城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打造创新企业生态圈,践行“引进来,走出去”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已先后与美国、以色列、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展开合作,创建开通了7条国际创新直通车,与法国伊夫林省、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中法姊妹孵化器,即将在法国巴黎和中国深圳落地;与德国北威州合作的中德姊妹孵化器也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希望搭建中欧创新经济平台,促进创新企业与国际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元素的对接,对标世界科技前沿,共同促进深圳创新创业国际化水平。

1

天安数码城集团董事长李可

峰会期间,天安数码城集团总裁杜灿生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天安数码城特别重视为中小创新企业提供更多机会,通过打造1发布创新创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实现与产业、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的互联互通,并创新成立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杜灿生还表示,同时,天安数码城积极开展与欧洲国家的交流合作,包括法国伊夫林省、德国北威州等,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得到培育和成长,未来在海外人才、资金、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有非常广阔合作空间。

1

天安数码城集团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当天,天安数码城集团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掀起现场一波高潮,双方将共同拓展海外合作渠道,选择重点国家搭建海外合作平台,开展创业孵化、项目对接、创客空间、天使基金等合作,同时还将建立国内创业创新资源共享合作机制,在物理空间、创业项目、创业导师、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等方面实现资源互通共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