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山西汾酒面向全球招募2万名微店合伙人

文章导读: 随着首届双12微商节的举行,山西汾酒正式开启微商创客营销新模式,利用电商平台面向全球招募2万名微店合伙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韩文 ● 任重) 随着首届双12微商节的举行,山西汾酒正式开启微商创客营销新模式,利用电商平台面向全球招募2万名微店合伙人。

据山西汾酒创意定制公司总经理侯清泉介绍,汾酒集团如今正在寻求新形势下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在运营模式探索上,山西汾酒今年首次提出将线上线下销售结合,彼此形成补位,完善营销网络。对于“酒+互联网”的营销模式来说,除了增加销售渠道外,更要在销售过程中,不断强化品牌文化及增加品牌曝光度。

侯清泉表示,电子商务虽然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线下销售,但其发展势头不容忽视。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线上和线下销售深度交融成为未来酒企的生存之道。此前,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多家知名白酒企业,都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电子商务中心或者电子商务营销平台。白酒营销专家认为,对比线下经销商的困局和整个行业的惨淡,酒类的电子商务或将有效扭转这种困局。

据悉,2016年山西汾酒创意定制公司动作频频,先后在福建、江苏、江西、成都和西藏发展了定制商,扩大了定制产品在酒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受此推动,山西汾酒产品的影响力也得以巩固。

首届双12微商节当天,汾酒集团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汾酒创意定制公司董事长刘卫华透露,2017年定制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汾酒定制产品,不断发展省内外加盟商及经销商,继续对空白市场进行招商工作,同时对山西省内采取市、县扁平化经销模式。

刘卫华同时透露,山西汾酒将利用电商平台于2017年将面向全球招募两万名微店合伙人。其微店无需店面、无需人工、无需存货、无需售后以及物流提货全程无忧,提供高效配送体系覆盖全国的运营模式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创客们的关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