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外资品牌瞄准孕妇市场 惠氏推出高端孕妇奶粉

文章导读: 2016年12月11日,惠氏营养品宣布,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超高端孕产妇奶粉产品——启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6年12月11日,惠氏营养品宣布,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超高端孕产妇奶粉产品——启韵,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表示:“很高兴能推出启韵新品,一是因为作为一款产品,它能切实帮助妈妈们从孕期开始,调节自身营养水平,改善孕哺环境,从而更好的支持母乳喂养。但除此以外,对于惠氏营养品而言,启韵的意义更是超越产品本身的,因为每一个惠氏人都深信母乳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最好的,并坚持倡导‘向母乳致敬’,而启韵的出现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汲取母乳这一最亲和最宝贵的营养,这是我们过往百年一直都在不懈努力的方向。”

10月1日,《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开始施行,我国对婴儿配方奶粉注册做出明确要求,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与配方数量加以限制,2018年1月前为过渡期,这意味着任何新品牌的“洋奶粉”推出都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审核。11月中,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奶粉配方注册制新政的实施细则正式稿,表示将进一步对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进行细化和规范。业内认为,从公布的各项规定来看,配方注册的难度很大。因此,在婴幼儿奶粉新政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在应对配方注册的同时,各奶粉企业开始转向细分市场寻觅机会。

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超过7000万孕妇,人口基数占较大比重。并且加之“二孩政策”的深入推行,孕妇人口的快速增长,母婴市场的未来也是非常可期的。据多位学者测算,新生儿的出生峰值将在2017年到来,孕妇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在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基础之上,又将进入高增速增长时代,预计“全面二孩”可带动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左右;并可对母婴消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每年可新增超300亿母婴消费,至少带来年均13%左右的新增长空间。除此以外,孕妇奶粉作为新兴的产品领域,市场容量大,很快便成为乳粉行业寻求新增长的“香馍馍”。一些知名奶粉品牌不仅在原有婴幼儿产品上比拼,还延续到妈妈奶粉。

目前,国内的本土乳业品牌,如伊利、雅士利、施恩、飞鹤等都有孕妇专用奶粉,同时国外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同场竞技更是加剧了这一领域的争夺,雀巢、雅培等洋品牌同样是强势的竞争者。

惠氏在这个时候推出高端孕妇奶粉,目的不言而喻,但这无疑是一个信号,外资品牌开始再次布局中国,在细分市场抢得先机企图分一杯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