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山东临港区壮岗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成投产

文章导读: 近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利用财政扶贫资金14万元,在严乔旺村办公室房顶上建成的16.67KW光伏发电扶贫站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售电。

1

严乔旺村办公室房顶上建成的光伏发电扶贫站项目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壮岗镇利用财政扶贫资金14万元,在严乔旺村办公室房顶上建成的16.67KW光伏发电扶贫站项目正式并入国家电网售电。

12月11日,该项目正式投产,据悉,仅壮岗镇其中一个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每年出售电力约2.53万度,年增收2.48万元,可以使全村19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300元。

这是该镇8个光伏发电扶贫站项目村其中之一。另外,在西演马村、壮岗村、大莲花汪村、大岭北村、饮马泉村、陈家老窝村和高家乔旺村分别建起11.2KW---35KW的共7座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共利用扶贫资金184万元,年售电收入31.66万元,惠及8个村336户贫困户,为确保脱贫攻坚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其团 左仁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