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颁奖盛典|2016中国创新榜样(9)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为“2016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颁奖词:懂水熟电,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以全产业链优势打造中国基建行业新高度。

p97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8日,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下称“中国电建”)在厄瓜多尔施工建设的辛克雷水电站全面建成投产。这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延伸的标志性工程,中厄两国深度合作的重大国际项目,也是中国目前在海外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在辛克雷水电站建设中,中国电建主动适应国际惯例,把国内一系列工程检验的施工技术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坚持中国规范,输出中国技术,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施工技术难题,在南美树立起一个又一个“中国标准”。

“一体化”模式投资建设老挝南欧江项目,是中国电建贯彻实施“属地化战略”的一个缩影。本着“分享一流的电站建设技术,分享一流的电站管理水平”,南欧江项目不仅着眼建设高质量的精品工程,更注重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和依靠老挝当地的人力资源,毫无保留地交流传授先进的电站建设经验。

“合作共赢,改善民生,造福百姓,这是中国电建在海内外投资项目立足的根本。” 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说。

中国电建是个年轻的团队,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底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国电建是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团队,是集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集团电力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等)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

中国电建是个业绩优秀的团队,位居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200位、2016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3位、2015年中国跨国公司100大企业第17位;在2015年度和2013—2015年任期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均获评A级企业,并被国务院国资委授予2013—2015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电建是有清晰战略定位的团队,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水利(水务)资源开发建设行业的领先者,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服务的骨干企业;中国电力和水利工程建设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的重要企业,带动行业结构优化、产业升级、产品和服务出口的重要力量。

中国电建是有宏大愿景的团队,承担“大使命”,实施“大集团、大市场、大品牌”战略,成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水利(水务)电力工程建设行业国际领先,提供集成式、全产业链、综合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拥有核心技术和国际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集团。(文|贾国强)

上一页 1... 7891011...16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