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颁奖盛典|2016中国创新榜样(2)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为“2016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田宇  中信产业基金总裁

颁奖词:中国PE行业的优秀领跑者,以近千亿元的管理资产规模致力于打造最值得信任的世界级资产管理公司。

p90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产业基金”)就凭借着领跑中国PE行业的优秀业绩获得了国内、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

中信产业基金在既定的投资策略下,密切关注市场趋势,同时正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来决定投资方向。

截至2016年11月,中信产业基金累计投资了100多家企业,其中30多家已经在海内外实现上市,旗下8只基金得到了200多家海内外一流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以近千亿元人民币的管理资产规模成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

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告诉记者,“感谢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颁发2016创新榜样给我们,作为规模千亿、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将继续秉承‘专业创造价值,投资改变世界’的公司使命,不忘初心、追求卓越!”

“专业创造价值是我们的立足之本。”田宇说,“这里的价值,既包括为我们的投资者创造优异的财务回报,也包括帮助被投企业不断成长。除创造价值外,以控股型为主的投资策略要求我们对所投资企业乃至行业承担更多的责任,从资本和市场机会上帮助杰出企业家和企业实现行业领先。”

中信产业基金团队有超过100名专业投资人士,汇集了市场顶尖水平的投资人,在各核心领域拥有丰富扎实的经验并完成了大量项目投资。公司核心投资专业人员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有93%,其中86%的人员拥有PE机构、投行、咨询公司的工作经验。团队成员多数拥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完美地结合了本土经验和国际视野。

截至2016年6月,投资委员会成员累计投资项目金额达到1078亿元。公司自创立之初不断提高行业研究水平,积累行业知识、经验和网络,将投资团队成员打造成为各行业的专家。

此外,中信产业基金一直致力于环保产业投资,目前已形成的5个环保产业平台在各自的专业化领域发展非常迅速,多数企业已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或领先企业,包括:中国水环境集团(城镇水环境治理及投资运营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康恒环境(城镇固废治理及投资运营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铂瑞能源(清洁能源多联产领域的领先企业)、欧远科技(工业废气治理及投资运营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及工业危险废弃物治理企业平台等。在国家倡导的以PPP模式投资环保基础设施领域,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文|张璐晶)

上一页 1 23456...16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