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颁奖盛典|2016中国创新榜样(12)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为“2016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孙 可  中宝泰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颁奖词:他将钻石赋予金融理念,打造了中国首家创新型钻石信托投资服务平台。

p100

“目前在中国,钻石还只是一种消费品,仅供人们购买和收藏,钻石的金融属性还尚未被挖掘,所以我们要把钻石变成金融产品。” 中宝泰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中宝泰信”)总经理孙可谈到他正在进行的中国钻石行业的一次大胆创新时如是说。

孙可认为自己天生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是个探路者。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对钻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孙可发现,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身边的很多企业家都开始恐慌,有人认为,你的房子、古董文物再值钱,也不如钻石可以保值增值。这件事对孙可的触动很大,于是孙可开始研究钻石,并出资成立了北京隽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隽展投资”),公司主要在钻石、红蓝宝石、翡翠等相关珠宝玉石领域进行投资、并购,并提供产品增值服务。

2016年4月28日,隽展投资与中信信托合资组建中宝泰信,孙可任总经理,并推出国内首单钻石消费信托——中信钻石信托。

孙可说:“这次整合,由于中信信托入股中宝泰信,把钻石赋予了金融理念,将信托产品与钻石销售嫁接,突破传统钻石销售模式,把硬通货钻石变成一种消费信托产品,这是中国钻石行业的一次大胆创新,将为钻石的投资与消费增添新的渠道。”

孙可所说的“突破传统钻石销售模式”是,中宝泰信打造的“钻石+互联网+金融”新商业模式:采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机构销售渠道合作,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按照“精选原料—个性设计—品牌服务—渠道展示—金融产品—货币流通”的模式形成全新的珠宝金融生态圈。

作为国内首家克拉钻消费和投资服务平台,中宝泰信将以1~3克拉中高品质的钻石为主钻石货源,所有钻石由严格筛选的、口碑优秀的国际一级批发商直接供应,且提供GIA和国检双证书。

孙可认为:“跟金融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把钻石打包成金融产品,通过金融机构的渠道进行销售,这样解决了钻石供应链成本高企的问题,也解决了消费者和投资者对于钻石真伪度的顾虑问题。”

在欧洲、美国等众多发达国家中,投资级钻石(1克拉以上的高品质钻石)是客户资产配置和财富传承中的重要一部分;钻石银行、钻石交易所等流通平台的发展,也给了钻石良好的变现及流通渠道,使钻石具有投资价值。

根据孙可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钻石需求国,对钻石的需求量巨大且呈不断增长态势,行业人士预测,大克拉钻石的市场规模超过100亿美元。

下一步,中宝泰信将把钻石金融化进行进一步的革新,比如说可以研发一些纸钻石。(文|程子彦)

上一页 1... 1011121314...16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