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颁奖盛典|2016中国创新榜样(11)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为“2016中国创新榜样”获奖者颁奖。

高 兵  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颁奖词:他是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组建了东北首家农商行,开创全国农商行并购重组先河,总资产同比增长率位列中国农商行第一位。

p99

创新求变,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黄金法则。8年多来,在董事长高兵的带领下,九台农商银行以开阔的视野、敏锐的视角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探索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之路。

2008年12月,原九台市农村信用联社成功改制为东北地区首家农商银行,成为农村金融机构发展标杆。自其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勇于进行开拓创新,在业务产品、服务模式、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极探索,敢闯敢试,开创了多项全国、东北地区以及全省同业中的第一。“九台模式”已成为吉林农信系统的一面旗帜,并在全国产生积极影响。

创新金融产品,破解融资瓶颈。开发了基于农村土地经营权、房屋产权、林权“三权”抵押的“融资宝”信贷产品,荣获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称号。

创新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为加大扶助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成立微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分别面向100万元以下和100万~1000万元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

创新盈利模式,加快业务转型。重视资本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创新型金融工具的运用,成为吉林省首家发行次级债、二级资本债、同业存单和大额可转让存单的地方金融机构。

2014年,发行首只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和全国第二家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农商银行。

创新战略模式,扩大服务范围。2011年,该行收购了长白山联社,并同步组建了长白山农商银行,开创了全国农商银行并购重组的先河。截至目前,通过这种方式扶助农村金融机构实施产权改革,先后组建了5家农商银行。

至2016年9月末,九台农商银行资产总额1771亿元,各项存款1140亿元,各项贷款572亿元,已发展成为东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网点覆盖范围最广的农商银行;先后被银监会评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表现突出银行”“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和“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

目前,九台农商银行正以创新战略和转型发展为引领,紧扣发展主题,把握时代脉搏,打造独具价值成长和高度竞争能力的专业金融服务提供商,向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品牌化、集团化的标杆农商银行迈进。(文|贾国强)

上一页 1... 910111213...16下一页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