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环保鸣号公益提示亮相申城海博出租

1209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高利明)这几天,上海海博出租公司崭新的2100辆途安出租车的侧面小窗上,贴着蓝红相间的醒目提示——“绿色出行,禁止鸣号”后,陆续驶上街头,这是本市出租汽车企业首家响应修订的《上海市交通法规》,倡导落实环保理念、绿色出行的具体行动。

1209_2

按照《上海交通法规》规定,不仅外环线内禁止鸣笛,外环线以外指定路段和指定时间也禁止鸣号,但不少驾驶员都有鸣号的不良习惯在通过路口、人多车多的情况下,鸣号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本能反应。部分驾驶员反映:“特别是一些出租车司机,手会不由自主地放在喇叭开关上,有时候没事也会按两下。”

据有关部门统计,上海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近500万辆,而一辆汽车产生的喇叭噪音在80—100分贝,大量的汽车噪音无疑污染了城市的公共环境。

海博出租汽车公司作为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十多年来唯一一家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的出租汽车企业,把承担社会责任,响应交通法规视为企业应尽的本分,公司把环保理念落实到实处,不仅严格要求自身员工不违反交通法规,还把“从我做起”作为践行绿色出租的理念,这次拿出所有市域的途安出租车,作为公益广告的载体,呼吁全社会积极响应环保交通法规,此举受到乘客和业内人士的欢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