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四年没收过一单投诉,帝盟资产是怎么做到的?

文章导读: 帝盟资产创立于广东东莞,有着“世界工厂”美誉的东莞一直是以制造业作为发展的“根”,但随着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东莞制造业也在寻求转型之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邹锡兰.实习生 杨群)12月7日,时隔一年多再采访邵浩根,32岁的他显得更加自然洒脱了,言语间透露出对未来发展的自信。邵浩根所创建的广东帝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一直是本刊记者所追踪的企业。

帝盟资产创立于广东东莞,有着“世界工厂”美誉的东莞一直是以制造业作为发展的“根”,但随着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东莞制造业也在寻求转型之路。从实体制造业到金融业,邵浩根是东莞金融业的创业者和实践者。

viewfile

(帝盟资产董事长邵浩根)

信誉为本:四年没有收过一单投诉

前后三次采访,邵浩根仍然一再强调信誉的重要性,他说:“做金融张口闭口都是钱,钱对于任何人都是敏感的,对我来说,无论是做实业还是做金融,信誉都是最重要的。”

帝盟资产创立于2012年,成立的四年间没有收到一单投诉。对此,邵浩根解释称,因为我们这四年时间里,没有一个客户的本金和收益是逾期支付或者少额支付的。他还将做人和做生意比喻到一起,“我们要把信誉为本的信念坚持下去,这是真正做生意和做人的根本,这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

对于邵浩根来说,信誉具有不一样的意义,因为帝盟资产的第一个客户和第一单生意就是他之前的四个债主之一。邵浩根之前在做实业的时候,接连遭遇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玩具厂陷入绝境,欠下大笔债务,每个月要还的利息就要十万,但他依旧咬紧牙关准时足额还钱。

正是这样的信誉让邵浩根在之后的公司发展中助力良多。帝盟资产在度过一年的发展困境后,经营状况开始变好,大部分的新客户都老客户介绍过来的,如今每天都有客户介绍新客户过来。“他们觉得我这个人讲诚信,这个公司讲诚信,才会一传十,十传百。”他说。

邵浩根认为这都是四年来坚持诚信的好回报。有一个爱做手工皂的客户,开始在帝盟资产做两万的理财产品,后来一直做到五十万,收益良好且准时。他就在手工皂的微信群里面推荐帝盟的理财产品,后来帝盟在手工皂群里面做了一千多万的生意。就在采访之际,邵浩根说他刚收到一个客户50万的汇款,而这个客户也是他的合作伙伴在去迪拜旅行中偶然认识的。

对于不相识的客户,靠的是客户们相互介绍的口碑,对于相识的客户,邵浩根认为靠的是一直以来的做人和人品。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是他相信的一句话,帝盟的客户很多是儿子做了理财产品,介绍家人一起购买,后来整个家庭都成了帝盟的客户,这样的例子非常多。“做生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是个讲信誉的人”,邵浩根说。

持续为客户带来稳定收益最关键

当然,对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最重要的还是能够持续不断的给客户带来稳定的收益。

帝盟资产是美国ITA公司下属的一家代理公司,代理ITA公司的信托理财产品。帝盟资产是有毕马威审核账目,投资标的是美国三大指数之一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托管银行是瑞士信托银行、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银行,这些都是帝盟资产给投资人的保证。

影响帝盟资产是否盈利主要有三个因素:第一是投资标的的盈利与否,第二是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状况,第三是美国代理公司给予佣金的多少。邵浩根认为,帝盟资产能够做到零投诉更重要的原因是给客户的收益是美国公司给帝盟资产的收益范围之内,所以派发给客户的收益是相当稳定的,甚至还有代理公司的佣金作为保障。

当谈到帝盟资产和P2P的区别的时候,邵浩根说:“我们和P2P是有根本的区别的”。他认为,P2P简单说就是个中介,介绍一个人向另一个人借钱,就这么简单。其中P2P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是P2P的风控把握能力有限,第二是借钱人的资质很难审查。“但我们不同,我们是做代理,公司会直接给我们佣金,我们会把风控控制在我们可控范围之内,这是跟P2P有根本的区别的。”

不同于一些一线城市年轻创业者们意气风发的模样,邵浩根有着粤商的务实作风,“给投资者看公司的门面是错的,而应该看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的规模”。

从管理资产到管理企业

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人才梯队建设,以及给客户开展不定期的培训是未来帝盟资产的三个发展计划。尤其是要储备高文化、高素质人才,将帝盟资产由管钱向管企业发展。

邵浩根提到,帝盟资产未来的主力会是清华、北大甚至海外名校的毕业生为主。资产管理从管钱到管理企业发展是一次飞跃,而邵浩根为此做了人才储备计划,在他看来,这些受过优质高等教育的人才会是帝盟资产未来的发展最大的财富。

如今,中国企业的发展正面临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企业接班人的传承。帝盟资产未来的发展计划正是为此准备,邵浩根认为有三个原因:第一是珠三角企业面临着接班人过渡的问题,上一代人为下一代人创造了优厚的生活,但是很多下一代人并不愿意去管理企业,所以就需要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公司为他们打理;第二是很多企业发展面临着瓶颈,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老一辈企业家已经跟不上,需要高素质的团队去帮助他们管理公司;第三是只有资源大整合才能做强,很多经营状况良好的小企业并没有达到管理和利润上的最好效率。

中国的中产阶级正随着中国的发展而壮大。对于这些有钱投资却不知道如何选择理财产品的家庭,邵浩根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投资理财知识的匮乏。要想做一个高明的投资者,学习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如果连学习的态度都没有,被骗是必然事情。

关于目前最大的困惑,邵浩根认为还是人才,“我现在遇到最大困户就是如何留住人才?当人才来到我们公司,如何给他们归属感,如何让团队成员的奋斗目标和公司的一致,如何让他们认可我们公司的文化?这也是我不断去学习的原因,也是我一直在探讨的问题。我希望我们留住人才,不仅仅是因为钱,而且给人才以营养,给人才以成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