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瑞和股份投资1亿创家装领域垂直品牌“瑞和家”

文章导读: 12月6日,由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家装品牌瑞和家,在上海大观舞台召开以“改变,即远见”为主题的2016瑞和家品牌战略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2月6日,由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家装品牌瑞和家,在上海大观舞台召开以“改变,即远见”为主题的2016瑞和家品牌战略发布会。

瑞和股份(002620.sz)作为国内建筑装饰领域资质种类最全,高等技术密集型建筑装饰大型上市企业,2011年,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评价10年庆典特别荣誉行业旗舰,2014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连续13年排名行业前十名。

瑞和家传承瑞和,通过多种科技手段提出“科技筑家”的理念,并以此理念推动地产商统一精装交付到个性化精装交付的转变,将家装行业推向工业4.0阶段,为地产精装时代找到痛点解决方案——第三种交付模式,实现地产精装时代下的个性化精装交付。

在此次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关于第三种交付模式的悬念也一一揭开,究竟瑞和家提出的第三种交付模式能否改变传统精装时代下,家装行业的格局呢?它提出的从“房”到“家”的新概念,又将会给购房者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瑞和家CEO高亮表示,随着全国地产精装政策的推出,全装修交付将成为行业趋势,毛坯交付则将成为历史。但是,目前国内的地产精装修的环境尚未成熟,根据来自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权威数据显示,目前在房地产投诉中,精装修投诉已超过30%,成为继物业管理后的第一大房地产投诉热点。由此,地产精装行业进入了一个困局。

追其缘由,可以归结为家装企业做不好工装,工装企业做不好家装。那么瑞和家为什么有信心推出个性化精装模式呢?

原因就是其品牌DNA,瑞和家的DNA是瑞和工装和家装的复合体。在瑞和股份24年行业经验积累下,瑞和家提出创新的第三种交付模式,以B2B2C的商业模式为开发商提供个性化精装定制的三种可行性。其一,开发商毛坯交付+瑞和家的个性硬装及个性软装;其二,开发商统一精装交付+瑞和家个性化软装;其三,个性化硬装交付+个性化软装瑞和家在BIM+VR+ERP技术的支持下,为客户实现拎包入住、从“房“到”家“的理念,同时这三种技术的应用也能为开发商、购房者、家装企业解决多种痛点,并整体提升施工效率约50%,缩短工期约50%。

瑞和股份董事长李介平表示,目前家装市场的容量巨大,瑞和股份投资1亿将瑞和家打造成家装领域重度垂直品牌,在未来,瑞和股份将增资投资,加大对住宅装修装修领域的建设,并最终将瑞和家打造为一个家居服务生活平台。

中装协会长李秉仁表示,家装行业经过了传统家装到物联网家装的变迁,而今进入地产精装时代,瑞和家作为个性化定制精装的倡导者,将在科技的助力下推动地产精装行业的发展,并且非常看好瑞和家的未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