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深港通正式通车 30只湘股入选首批名单

文章导读: 沪港通开通后2年后,深港通也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符合相关条件的内地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买卖香港的股票,香港的投资者亦可通过深股通买卖内地的股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沪港通开通后2年后,深港通也于12月5日正式开通,符合相关条件的内地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买卖香港的股票,香港的投资者亦可通过深股通买卖内地的股票。上海、深圳及香港三大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扩大。

香港联交所此前公布的首批深股通股票名单,共有881只股票入选,其中有30只湘股在名单之列,包括A+H股的深市主板公司中联重科,以及隆平高科、湖南发展等11只主板股票,步步高、加加食品等10只中小板股票,蓝思科技、永清环保等8只创业板股票。

入围的30家湘股分行业看,医药生物行业的标的最多,总共有6只,包括爱尔眼科、尔康制药、千山药机、景峰医药、九芝堂、三诺生物;其次是农业产业链上的公司,如隆平高科、加加食品;再就是商贸信息行业公司,如快乐购、友阿股份、步步高等。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深股通标的具有以下特点:市值覆盖率较高、市场代表性较强;估值水平与沪股通标的相当,标的市值水平与沪股通接近;标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成长性较好;行业分布充分体现深市新兴行业为主的特点。”

以爱尔眼科为例,爱尔眼科2009年登陆A股市场,是中国首家IPO的医疗机构,目前上市公司和并购基金合计布局124 家医院;而业绩上亦是持续高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30.71%。

“深港通开通以后,将形成一个十万亿规模的共同市场,将为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开发作出贡献。”在开通仪式上,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ETF(交易所交易基金)未来很快会加入沪股通、深港通,并希望能够推进到指数、期货等其他产品。

方正证券投资顾问阳志分析,从长远看,与香港资本市场接轨后,将有助于A股资本市场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水平的提升,估值也将趋向合理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