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瞄准“网红”电商 快乐购联手何炅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5日,资产重组终止一个月后,快乐购(300413)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快乐讯广告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拟与新三板挂牌公司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杭州涵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何炅等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大美时尚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称,大美时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快乐讯出资49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49%的股权,涵意电子商务出资41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41%的股权,何炅出资10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10%的股权。虽然快乐讯仅持有大美时尚49%的股权,但其将与何炅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二者持股比例达59%,因此对大美时尚形成绝对控股。

资料显示,快乐购本次合作伙伴如涵控股于今年4月借壳克里爱挂牌新三板,其主要商业模式为以网红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目前公司旗下有50余位签约网红,预计2016年底将达到上百人。

快乐购是我国电视购物上市第一股,但其销售版图中,电视购物的份额正在逐年减少。快乐购在2016年三季报中称,随着互联网发展和客户消费习惯的变化,电视购物受到一定影响,公司大力推行互联网转型,构建“品牌+渠道+工具+内容”电商生态圈,不过,因客流获取、商业模式打磨以及会员消费习惯养成还需要时间,新项目仍处于培育阶段,流量暂未实现有效的利润转换,收入和利润规模扩大还需一定的周期。

快乐购表示,此次投资成立大美时尚,是公司大力发展社交电商业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公司社交电商战略的进一步发展,加速粉丝流量变现。

据悉,大美时尚主旨在于完成红人电商最重要的一环:KOL(关键意见领袖)的重点打造。大美时尚努力围绕内容、红人和货品,建立红人的信赖感,增强红人与货品之间的内容关联度,打造依托信息传播的有效销售渠道,打通产品供应链与不同内容供应链的销售转化,重新定义美妆新零售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